首页 > > 86

出雲號參加日美英首次聯訓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海上自衛隊23日稱,其22日與美英艦艇在該國本州南方的太平洋舉行了聯合訓練,海上自衛隊方面派出已決定通過改裝而事實上航母化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參加。

  日擬推進多國間聯合訓練

  據共同社昨天報道,海上自衛隊稱,美國海軍的潛艇及巡邏機、英國海軍的護衛艦「阿蓋爾」號參加了訓練。演練內容包括將美海軍潛艇作為假想敵,由日美英一邊交換情報一邊開展搜索等。

  報道稱,關於「出雲」號,日本內閣上周二通過的新防衛力建設方針《防衛計劃大綱》,寫入了使其能夠運用可短距離起飛、垂直降落戰機的改裝方針。內閣同日通過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明確提出,今後將「積極推進兩國、多國間的聯合訓練」。NHK電視台分析,類似此次美日英聯合訓練,預期今後自衛隊與美軍及其他國家軍隊之間合作的機會將逐步增加。

  防衛相為改裝出雲號辯護

  共同社早前報道,日本防衛相岩屋毅上周三曾到訪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自從任防衛相以來首次視察了停泊在該基地的「出雲」號。岩屋在視察後向記者團強調,「出雲」號「不會對他國造成威脅、增加不安」,「今後將多功能、多用途地使用」,並表示其不屬於政府見解規定不能擁有的「攻擊型航母」。

  在對「出雲」號艦內視察時,岩屋向船員等訓示,有關改裝的理由「是為了強化包含太平洋一側的我國的防空態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