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行調查:宏觀經濟熱度下降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人民銀行24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四季度,企業資金周轉指數為58.1%,比上季提高1.1個百分點。

  人行發布的企業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四季度,企業家宏觀經濟熱度指數為35.4%,比上季下降1.8個百分點。其中,67%認為宏觀經濟「正常」。其中,33%的企業家認為本季資金周轉狀況「良好」,50.3%認為「一般」,16.7%認為「困難」。

  人行發布的銀行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四季度,銀行業景氣指數為68.7%,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分別提高1.2個和0.3個百分點。貨幣政策感受指數為53.1%,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分別提高1.5和11.5個百分點。其中,有81.2%的銀行家認為貨幣政策「適度」,比上季提高4.1個百分點。

  人行同日發布的城鎮儲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四季度,傾向於「更多消費」的居民佔28.6%,比上季上升2.6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儲蓄」的居民佔44.1%,比上季回落0.2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投資」的居民佔27.3%,比上季回落2.4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