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明年重估騰訊價值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騰訊(700)股價由今年首季的476.6元高位逐級回落,最低見251.4元,較高位回落47.3%。按昨日(周四)收巿價309.6元計,騰訊股價較去年底收巿406元,合共下跌96.4元,即約23.7%。筆者過去多個月一直不看好騰訊,原因是該公司欠缺創新業務及過度依賴遊戲收入,但以最新的業務策略及可望有新增遊戲收入來看,2019年可重新留意騰訊的投資價值。

  騰訊第三季業績已清楚顯示,公司遊戲收入深受政策影響。騰訊應監管機構要求,9月將旗下皇牌遊戲《王者榮耀》的防沉迷系統升級至實名制,接入公安數據庫核實用家是否未成年,以決定是否將帳號納入防沉迷系統;監管機構其後更將實名制範圍由北京擴大至天津、南京等9個城市試運行,大幅限制未成年玩家的遊戲時間。

  雲服務成轉型關鍵

  同時,教育部及新聞出版署等八部委,亦發布控制新增網絡遊戲上網營運數量,又提出採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時間等建議。受上述負面因素拖累,騰訊股價急轉向下,第三季遊戲收入805.9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4%,盈利233.33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30%,但業績公布前已經反映出來。

  騰訊在業績發布會上提出未來業務策略將從「消費互聯網」轉向「產業互聯網」,減少消費互聯網之比重;透過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計算等網絡優勢,為傳統產業提升服務效率,減少依賴遊戲等個人消費業務。由此可見,雲服務發展將成為改革及轉型的成功關鍵,雖然新收入進度仍須時觀察,但方向正確,未來可減少對遊戲業務的依賴。

  300元附近分段買入

  中宣部版權局副局長馮士新上周曾透露,首批部分遊戲已經完成審核,並指正在抓緊核發版號,消除內地停止審批遊戲發行之一大不明朗因素,騰訊之遊戲收入亦有望回復增長。但在重啟審批程序後,獲發版號的遊戲內容料已遭大幅修改,玩家對修改後的遊戲之參與的興趣如何?騰訊將有多少隻遊戲獲批?這仍須有待觀察,所以騰訊將不會急升,但可在300元附近買入,留意大巿首季下跌壓力大,宜分段買入。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熊麗萍(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