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股千點反彈 非熊市完結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大跌一輪之後,終於又重新低過港股了。估計在可見將來,也未有重新超越港股的可能性。

  話說在周三,美股先跌後升,強力反彈1000點,我對於測市不敢稱是專家,不能說後市如何,但我卻是歷史學家和理論專家,只能就專業去講出兩個事實:

  第一,美股自從金融海嘯以來,經歷過多次調整,每次的幅度均是20多個百分點,在周二的收市時,已大約有了這個跌幅。

  第二,單日上升最多的紀錄,或者是1個月上升最多的紀錄,並非在牛市,而是熊市反彈。因此,美股在大跌多時後反彈千多點,也並不一定是熊市已完的信號。

  至於港股,現在已不跟隨美股升跌,皆因我們和美國的貿易比重越來越少。真的要說,港股和美元的關係較大,美元強,港股就弱;美元弱,港股就強。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周顯(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