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機會常存但要贏在敏捷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周三(27日)創歷史以來單日點數最大升幅。眼看各市場波動性日益提升,進入2019年,環球投資市場將會如何發展?機會和風險在哪?宏觀經濟可歸納為以下重點:

  貿易問題蹣跚解決

  一、美國經濟將進入上升周期的末端,增速將放緩。雖然GDP見頂回軟,但滯後的通脹和利率將繼續上升,支持美聯儲將持續加息兩次,預期分別在6月和9月發生。

  二、中美貿易摩擦將成為全年的焦點,即3月1日將不會達成全面的共識。中美將以「進二退一」的蹣跚方式朝向解決問題的方向,預期爆發全面性貿易戰的機會不高。

  三、主要央行將維持緊縮貨幣政策,但力度有可能因個別零星事件而放慢,如中美貿易談判破裂,歐洲出現歐債危機2.0等。

  中美貿易摩擦將主導全年中美股市,因政策多是人為主導,而且特朗普多以飄忽的談判策略,令市場對政策、甚至個別人士的言行都會觸動股市。

  基於以上論點,投資者就算錯失一次入市機會,料將不難找到下一次,因大幅上落市的好處是機會常在,但要贏在敏捷,因時勢可以是一周甚至數天內逆轉。利率上升下,存款利率將較以前吸引,不失為防守性的選擇。

  星展銀行(香港)高級投資策略師李振豪(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