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啟德體育園合約批予新世界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昨日公布,啟德體育園的設計、興建及營運合約,將批予新世界發展及新創建集團成立的KaiTakSportsPark。合約為期25年,政府會負責近300億元建築費用。

  300億建築費由政府支付

  政府發言人說,啟德體育園是政府近年在體育基建方面最重要的投資,期望與KaiTakSportsPark的團隊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級的體育園,提供優質的體育及休閒設施給體育界及市民使用。

  啟德體育園合約為期25年,包括4至5年的設計興建階段,以及約20年的營運期。政府會負責近300億元建築費用,KaiTakSportsPark需向政府支付扣除開支前營運總額的3%及17.24億元。體育園工程預計於明年首季動工,預計2023年完成。

  KaiTakSportsParkLtd的設計以南北走向的有蓋啟德體育大道作主軸線,接連毗鄰的車站廣場、啟德及宋皇臺港鐵站,並貫通園區內各項設施,直達海濱。

  可容納5萬觀眾的主場館是園內重點建築,外觀以「東方之珠」為設計理念,配備具隔音功能的可開合式上蓋和靈活草坪系統,適合舉辦大型足球及欖球賽事。另外,透過加設隔幕、舞台設置等不同裝置,主場館也可舉行不同類型及規模的娛樂及公眾活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