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李保芳称要管住茅台价格 明年取消买酒登记身份证

2018-12-29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贵州茅台12月28日午间公告,经初步研究,本公司2019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1万吨左右。受此影响,贵州茅台以大涨4.80%收盘,报590.01元。

  明年茅台酒销售计划约为3.1万吨

  28日开盘,贵州茅台股价曾震荡下探,到上午10点左右开始拉涨,涨幅一度接近6%,后又有调整,最终股价报收590.01元,涨4.8%。

  28日,茅台公告称,2019年经初步研究,本公司2019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1万吨左右。而这一数据相比于2018年的销售计划增加了3000万吨的投放。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表示,综合考虑茅台目前的发展规律和时间节点,多增加3000吨投放是合理的。朱丹蓬表示,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酒有控量保价需求,茅台作为酱香型白酒,其生产制作周期限制其快速扩量,茅台的金融属性也造成其渠道库存较多,茅台此刻要做的是深挖价值、稳住价盘、支撑股价。

  董事长称要管住茅台酒的价格

  事实上,资本不仅看好茅台明年的增量投放,还寄希望于28日下午茅台经销商联谊会上传来更利好的消息。

  12月28日,贵州茅台2018年度经销商联谊会在茅台集团总部举行。下午会中,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讲话中表态称:“茅台酒价格和茅台股票的问题都是头等大事”。并承认其对股市的关注、分析、应对是不够的,有必要成立股市研究工作小组,聘请业内高手。

  对于投放量,李保芳表示2019年度将对茅台酒按3.1万吨左右的总量投放。不过,这个量不会全部用作经销合同计划,只会是其中一部分。2019年和经销商签订经销合同,将以2017年计划量为技术和存量,坚持“不增不减”,总量为1.7万吨。而短期来看,茅台当前重点要做好元旦、春节旺季供应,要在今年春节前向市场投放普通茅台酒7500吨左右。

  李保芳还称,目前茅台酒临新的任务,主要是营销体制的理顺和完善,大体上会有100余家经销商被取消资格。今后一段时期,茅台酒将不再新增专卖店、特约经销商、总经销商。与此同时,茅台酒将重点扩大直销渠道,推进营销扁平化。

  另外,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管住价格,稀缺不等于天价,价格不能成为“脱缰的野马”。明年乃至更长的时期内,茅台酒、系列酒价格都会封顶一个时期,不会再调整。

  明年取消买酒登记身份证

  李保芳称,茅台酒的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必须重视。一方面,市场政策仍有随意性;另一方面营销措施过于任性。

  另外,一些临时性措施成为常态化手段,“买茅台酒要求客户登记身份证,长时间不取消。一定意义上,这是对客户的不尊重。 ”李保芳表示,明年要取消身份证登记、电话登记才能买酒的措施,也不能拒收现金,也不再搞任何形式的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