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央農村工作會召開 習近平指示:「三農」工作是重中之重

2018-12-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央農村工作會議28日至29日在京召開。會議總結交流各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經驗,研究落實明後兩年「三農」工作必須完成的硬任務,部署2019年農業農村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做好「三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習近平強調,2019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做好「三農」工作對有效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具有重大意義。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堅持把解決「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完成的硬任務,適應國內外環境變化對中國農村改革發展提出的新要求,鞏固發展農業農村好形勢。要毫不放鬆糧食生產,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新一輪農村改革,加快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扎實做好鄉村規劃建設和社會治理各項工作。

  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切實落實強農惠農富農各項政策,着力改善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保護和調動億萬農民的積極性創造性,扎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落實脫貧攻堅重大舉措,提高脫貧質量,鞏固和擴大脫貧成果。

  李克強指出,要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夯實糧食生產能力和農業基礎,突出優質、特色、綠色等調整優化農業結構,推動農村各產業融合發展。要加快培育農村發展新動能,支持各類人才返鄉下鄉創業創新,拓展農村就業空間和農民增收渠道。鞏固發展「三農」持續向好形勢,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切實穩住「三農」基本盤

  會議討論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做好「三農」工作的若干意見(討論稿)》。

  會議指出,必須充分認識做好目前「三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樹立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政策導向,切實穩住「三農」這個基本盤,確保順利完成到2020年承諾的農村改革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要切實重點解決好實現「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脫貧攻堅力度,增強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和自我發展能力,減少和防止貧困人口返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