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新國產輕鐵 首批兩輛抵港

2018-12-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公布,首批共兩輛全新國產輕鐵列車,已於本月28日運抵港鐵屯門車廠,經測試及查驗後,可期盡快投入服務,其餘同類列車則陸續於明年至2023年間分批付運來港。

  線條鮮明 視野寬廣

  據港鐵介紹,新一代輕鐵列車的外觀及色調承襲上一代設計,車輛頭尾兩端外形線條鮮明利落,駕駛室可為輕鐵車長提供更廣闊的視野。新輕鐵可為乘客帶來更佳的乘車體驗,包括裝設經改良的LED照明系統,加強車廂空間感,並改進了扶手和吊環的分布等。

  港鐵於2016年向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採購40輛新輕鐵,其中30輛用以更換現有的輕鐵,其餘10輛則用作擴充車隊,令輕鐵車隊於2023年增至150輛。其餘新輕鐵將於明年至2023年間分批運抵本港。

  新輕鐵抵港前,已在製造商廠房進行一連串測試及查驗,抵港後會進一步進行嚴謹的測試。另外,所有新輕鐵亦必須通過各項安全及服務表現測試,並獲相關政府部門審批,方可投入服務。首批新輕鐵預計於明年內投入運作,服務乘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