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本港著名導演林嶺東猝逝

2018-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拍攝風雲系列電影《監獄風雲》、《龍虎風雲》、《學校風雲》而被譽為港產片傳奇的本港著名導演林嶺東,日前在馬鞍山寓所睡夢中猝逝,終年63歲,演藝界人士驚聞噩耗均惋惜不已。

  曾炮製「風雲三部曲」

  警方表示,前日下午4時27分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其63歲姓林丈夫倒寓所床上。救護接報到場,證實姓林男子當場死亡,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事件無可疑,列作發現屍體案處理。據了解,男死者為本港著名導演林嶺東,他本身有胃病及近日患感冒,但沒有看醫生,只靠自己食藥和休息;至晚上7時許,其遺體由黑箱車運走。

  據資料顯示,1955年出生的林嶺東,1973年考入無线電視第3期藝訓班,與周潤發為同班同學,未幾他轉向幕後發展和一度移民外流,1982年回港拍攝首部電影,由譚詠麟主演的《陰陽錯》。到1987、88年,林嶺東再以《龍虎風雲》、《監獄風雲》和《學校風雲》,炮製了「風雲三部曲」,成為當時得令的導演,並憑《龍虎風雲》拿下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同時幫助男主角周潤發奪得影帝,成為一時佳話。

  周潤發:心情未能平復

  娛樂圈中好友對此突如其來噩耗都難以接受。曾跟林嶺東同班的周潤發,傷心得不欲多言,只謂心情未能平復。跟林嶺東情同手足的杜琪,亦非常悲痛不願回應,但稱會協助林嶺東遺孀辦理後事。任達華就表示,對其死訊感到突然,兩個月前才與林及其家人聚餐,不察覺他有疾病;又讚揚林嶺東為人正直,是他的心靈夥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