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縣市長談習近平講話 綠稱警訊藍盼包容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兩岸論述,台灣地方縣市長有不同的解讀。泛綠方面,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只看到棍子,沒看到蘿蔔。如果大陸政府寄望於台灣人民的話,就要展現一些誠意,沒有誠意,否則爭取不到台灣民心。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指出,證明「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是很大警訊。

  泛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兩岸之間需要更多理解、包容、耐心,會繼續擴大深化台中與大陸各城市之間的交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未來會積極敞開心胸,為兩岸創造更多的城市交流、融合、發展與了解,「大步的往前走」是未來想要做的事情,希望兩岸搭起友誼的橋樑,大家愈來愈了解。

馬英九

  馬英九:「一中各表」不會亂表

  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仍堅持兩岸關係要秉持5個互相,而習近平對「九二共識」的定義,目前還沒有被台灣主流民意接受,「離心靈契合還有點距離」。

  另外,2日當天並未回應習近平談話的國民黨,昨日發表聲明重申,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且堅決反對台獨,立場絕不動搖。而馬英九同日也強調,他堅持「一中各表」,但不會表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