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众议院通过结束部分政府关门的法案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这是12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国家档案馆的“关门”告示。 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并选举南希·佩洛西为众议院议长几个小时后,众议院通过了结束部分政府关门的法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9票支持对192票反对,将重新开放国土安全部直至2月8日,以便继续就边境墙问题进行谈判;众议院之后又以241支持,190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第二项法案,该法案将开放其他八个关闭的内阁部门直到9月份。但该法案不包含特朗普提出的边境墙预算。纽约时报消息称,该法案很可能不会得到参议院的支持和特朗普的同意。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当选国会众议院议长。

  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当选国会众议院议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记者会上祝贺佩洛西当选众议长,并称赞“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他同时表示,期待同佩洛西在多个问题上进行合作。

  对于新一届国会而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已经进入第13天的政府“关门”问题。对此,佩洛西在就职演讲中表示,众议院当天晚些时候将就预算法案进行表决,并提交参议院。有消息人士称,由于该预算案将不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的50亿美元建墙费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不会通过。据悉,佩洛西等国会领导人将于4日与特朗普就边境建墙一事会面讨论。

  与特朗普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不同,佩洛西在演讲中引用前总统里根的话说,“如果我们拒绝新移民,美国将失去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佩洛西强调,将保护在儿童时期未通过合法途径被带入美国的居民。

  佩洛西同时表示,在“分裂国会”局面下,希望两党通过合作结束不作为的局面,“尊重彼此、尊重真理”。麦卡锡也表示,在当前状况下,最重要的是两党团结而不是互相掣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