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嶼山聖母神樂院失蹤88歲神父尋回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

 

  康神父身體虛弱送院治理。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出產港人熟識「十字牌」牛奶的大嶼山熙篤會聖母神樂院,院方一名88歲神父康來福,前晚離開神樂院後失蹤,職員發現報警,消防員及救援人員通宵搜索,至昨晨神父在梅窩碼頭路尋回,並無受傷送院診治。

  身體虛弱未能說出經過

  失蹤神父康來福(88歲),送到北大嶼山醫院,他身體較虛弱,疑因整夜未有進食,其後轉到瑪嘉烈醫院留院治理。

  前日傍晚6時許,警方接獲大嶼山熙篤會聖母神樂院一名職員報案,指上址一名神父,在前日下午離開神樂院後就不知所終,懷疑他行山失蹤。消防員、救護員和民安隊聯同警方,前日深夜在神樂院碼頭集合,並在大嶼山大水坑一帶山頭搜索,惟至昨日凌晨6時,仍未有神父的消息。

  直至昨早上9時許,有途人在梅窩碼頭路發現康神父,得悉他是報失人士,於是通知警方,救護員到場先替康神父檢查,證實並無受傷,再送院治理。至於他整晚如何度過,神父未能說出經過。

  根據「馬來西亞天主教寫作人協會」群組資料,康來福神父隱修前的名字是康福堂神父,曾是檳城教區的副主教,培育多位馬來西亞本土的華文傳道員,對華文教務的栽培與發展有一定貢獻。他於1996年加入大嶼山熙篤會聖母神樂院做隱修士,主要生活為讀經、祈禱及勞作。

  神樂院曾生產「十字牌」牛奶

  熙篤會於1098年在法國創立,至1928年在河北成立聖母神樂院,1950年來港建院,現址則在1956年遷入。在60年代初,有熱心教友贈送乳牛給神樂院,希望為神父和修士提供牛奶飲用,其後開始繁殖乳牛,並因生產「十字牌」牛奶而揚名,近年亦有製作曲奇餅。至80年代末,院方將「十字牌」託付另一間廠房在元朗生產牛奶,院內只留下牛房遺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