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堆填區最多即棄塑膠 黃錦星籲走塑生活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

 

  黃錦星(中)出席「海洋公園保育日」發布會。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提升公眾對海洋塑膠垃圾問題的意識,海洋公園將於本月12至13日舉行「海洋公園保育日」,透過一連串攤位遊戲、以及園內定向活動和生態導賞團,喚醒公眾關注海塑膠垃圾對生態的影響。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活動上表示,本港堆填區中的即棄塑膠中,以膠袋、飲品容器及即棄餐具最多,要做到源頭減塑大家可於日常生活做起,如自備環保袋、水樽等,從源頭「走塑」。

  海園周日辦保育日推廣環保

  海洋公園將於本月12至13日舉辦「第24屆海洋公園保育日」,今年以「為海洋.走塑行多步.LESS膠!」為主題,透過一連串攤位遊戲,以及園內定向活動和生態導賞團,喚醒公眾關注海塑膠垃圾對生態的影響。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本港堆填區中的即棄塑膠中,以膠袋、飲品容器及即棄餐具最多,要做到源頭減塑大家可於日常生活做起,如自備環保袋、水樽、走飲管及外賣時自備重用餐盒餐具等,從源頭「走塑」。

  他又指,未來數年會在政府場地加裝數百個水機,鼓勵大家自備水樽,減少使用塑膠容器的飲品。他說,早前與3大快餐店合作,若市民在外賣時不取即棄餐具,便可儲印花換禮物,推行了6星期成功減少93萬套餐具,計劃會試行2個月,目標希望可減少100萬套即棄餐具。

  而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亦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1年有近1500間食肆、8個政府部門、95間學校參與走塑活動減少使用塑膠飲管,成功減少15%膠飲管。她又指,公園保育日致力提升大眾減少用塑膠的意識,希望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能積極減用即棄塑膠製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