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華爾街九大行擬聯手 開設新交易所抗壟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大摩、美銀美林、瑞銀UBS等九家華爾街主流券商和銀行打算開設新的股票交易所,試圖打破美國現有三家巨頭對美股交易平台的「壟斷」,以減少交易成本。

  或最快明年成立

  《華爾街日報》報道,這家新股票交易所名為「會員交易所」(MEMX),總部將設在紐約,支持機構還包括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公司之一富達投資、高頻交易商Virtu Financial、零售券商嘉信理財、網絡經濟券商E*Trade 和德美利,以及Citadel證券的電子做市商分支。

  報道稱,MEMX將在今年初向美國證監會備案申請,通常批准成立一個新的交易所耗時需要12個月或更久,意味最早到2020年才有可能正式成立。不過此舉將引入新的競爭,到目前高度集中的美國股票交易所業務中。

  目前全美共有13個活躍的股票交易所,但紐交所母公司ICE、納斯達克和CBOE全球市場這三大集團控制了其中的12個平台,處理超過3/5的美國股票交易量。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如果再加上三家巨頭控制了30個另類交易渠道中的大部分,巨頭們擁有2/3的每日美股交易量。

  恐難吸引足夠交易量

  分析指出,MEMX就算成立了也不一定能成功,新的交易所通常很難吸引到足夠交易量。例如2012年成立的IEX Group是目前唯一的獨立交易所,但只處理了美國股市交易量的2.5%,因此有批評人士認為,交易量太小的新交易所反而費率和交易成本更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