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收评】港股收涨0.2% 小米连续第三日低迷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周四,香港恒生指数开盘微跌0.3%,主要股指盘中一度短暂冲高后回落,随后在涨跌之间徘徊。

  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微微收涨,恒指报26521.43点,涨0.22%,成交额956.7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0394.59点,涨0.35%;红筹指数报4242.57点,涨0.3%。

  截至收盘,港股通(沪)每日额度420亿元剩余425.02亿元,占比101.2%;港股通(深)每日额度420亿元剩余422.04亿元,占比100.5%。

  板块方面,汽车股走强,医药股集体大涨,截至午间,中国生物制药涨8.27%,石药集团涨8.98%。

  小米集团低开6.9%。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3.29%。

  今日盘初,港股小米概念板块下跌1.6%,随后在金山软件提振下走强,午间时段小米概念股涨幅一度达0.25%。截至收盘,金山软件涨幅达3.68%。消息面上,1月8日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给予金山软件“增持”评级,目标价21港元,金山软件股价连续三日出现大涨。

  最近三天内,小米集团股价连续收跌,跌幅共计近20%,创上市以来最低价。此前,摩根大通曾将小米投资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高盛、中金分别下调小米目标价。本周二,小米集团为期6个月的锁定股票到期,据彭博,解禁数量将超过30亿股,相当于已发行股票的约19%。公司股价大幅下跌6.85%。

  同时,小米公司周二发布公告称,各控股股东自愿承诺未来365天不出售直接或间接实益拥有的公司股份,仅部分雷军所持、在上市前获得的激励股票可捐赠与慈善机构。但从今日的股价走势来看市场并未对这一消息做出相应的反应。

  今日盘前,小米有1.2亿股股票通过大宗交易以接近发行价格的8.80港元成交。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股三大指数周内连升四日,道指升幅接近1200点,纳指升幅不足500点,标普升幅亦有135点。踏入1月份,标普有五个交易日皆升收市,累计升2.7%。为近10年最好的开市格局。根据历史的统计资料显示,标普之升势,属于最好,估计年内美股有望可以一齐造好。但仍要留意很多利淡消息继续存在,及未解决。因此,也不要过于进取,宜计算好风险,再作出决定。

  港股上午收升97点。内地近日两度批出网络游戏许可,(700)腾讯未见有游戏版成功批出,早上股价仍见支持,更未因此而回落。投资者估计目前已在开拓其他业务,并不如以往,以单一业务为重点,并藉此支持股价造好。昨天港股成交金额超越千亿,报1,127亿元。为近月最大金额。反映有海外资金流入。亦有多家大型券商表示,港股快将步入牛市。

  国务院在常务会议后表示,将会再推出支持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按比例大概有5%至10%的减幅。估计每年可为小微企业节省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的税项。同时再部署加快发行地方债券,以推进更多的基建工程及扩大流动性消费。早上在岸人民币升至6.81水平,午后再扩大升幅,报6.782,主要为美汇指数走弱所致。A股上午收升后,午后未见造好,再次回落倒跌至收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