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旅游盛会在韶关召开 韶关获“中国旅游景区最佳目的地”称号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韶关获“中国旅游景区最佳目的地”称号 罗丽敏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1月8日至12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韶关开幕,国内各景区代表、行业专家齐聚,共同探寻景区创新发展之路。本届论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韶关市旅游局协办,韶关市旅游协会承办。文化和旅游部、各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和韶关市有关领导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员单位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审议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工作计划、财务报告及2018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重要决议。同时增补了常务理事、理事还表决通过了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方案等相关议题。会议期间,2018年协会多项工作进行了成果展示和盛大披露。

  作为大会重要环节之一,厕所革命推进专业委员会在本次理事会上正式揭牌,同时颁布了厕所革命韶关宣言。会议期间中国景区协会还与中地海外集团、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景博会”以及世界厕所组织的战略合作协议也进行了签署,这将会是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9年重点合作项目。

  1月9日上午,协会还重磅发布了《中国旅游景区调研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不同管理体制的旅游景区运营研究、旅游景区新技术应用、景区门票调整影响及创新发展研究以及旅游景区门票调整之后该如何发展等。

  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同期举办的,还有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两场分会。来自国内业界的专家们围绕景区产品与文化创意创新、景区管理服务与技术创新、景区整合营销与大数据创新、景区投融资与乡村文旅振兴创新、景区产品技术升级突围点和景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点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探讨与分享。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表示,景区是观光旅游者的主要需求,涉及到种类、区域、从属、等级等,如何做趋势分析,涉及到现状、发展、变化等,但是说到底根本在于趋势。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叶文智表示,文化和旅游从一开始就是相伴相随的,并没有离开过。中国旅游的成长之路是文化推动的,是旅游促进了民族文化的繁荣与复兴之路,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渐进融合,见证并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也必将参与并推动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崛起。

  此次论坛期间还启动了2019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该活动以“促优质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向好,为优质旅游资源宣传推广叫好”为目标,以“全面发现好资源,深度建设好产品,大力创造好品牌,有效总结好模式”为宗旨,在全域旅游的视阈下,以新的旅游资源观发现、审视和评价各地旅游资源,鼓励各地推荐优质旅游资源,引领各地转变旅游资源观,推动优质旅游资源脱颖而出,促进优质旅游资源与投资主体、运营团队的有效结合,扩大优质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融合创新发展,助推新时代我国旅游实体经济高效率发展。

  此次盛会从1月8日起到1月12日共为期5天。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景区创新科技展,集中展示互联网、游乐设备、景区文化产品等领域创新科技成果。同步举办“美丽中国、景区行动”2019年中国景区春节特别节目,展示中国景区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

  据了解,这次活动为2018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优秀旅游景区共20家企业颁奖,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及广东经律论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上榜2018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优秀旅游景区山岳类及特色小镇类。活动期间,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还向韶关授予2018中国旅游景区C盘点——中国旅游景区最佳目的地匾额。

丹霞胜境。贾宁摄

  韶关拥有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积淀深厚的人文底蕴,天赋异禀的旅游资源,培育出了“大丹霞、大南华、大南岭、大珠玑”四大旅游品牌,特别是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禅宗祖庭”南华禅寺等知名景区吸引了广大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立足于韶关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六大新兴产业之一,积极构建旅游全面开放新格局,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首选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