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71% 次新股成重灾区

2019-01-14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4日消息,两市集体平开后逐渐下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双双跌超1%。早盘大幅高开的次新股逐渐杀跌,新疆交建(36.510, -4.06, -10.01%)午后封跌停上演天地板,市场人气萎靡,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推高黄金板块,受周末消息面提振,期货概念股早盘有所表现,但热度持续性不佳,周期股今日逆市大涨,5G概念股尾盘拉升,东方通(14.340, -0.17, -1.17%)信快速崛起封涨停。从盘面来看,高送转、煤炭、钢铁、黄金、养殖业、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芬太尼、半导体、生物制药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535.77点,跌幅0.71%,深成指报7409.20点,跌幅0.87%;创指报1246.00点,跌幅1.23%。
 
  板块聚焦:
 
  1、次新股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快速杀跌,午后新疆交建、爱朋医疗(42.550, -4.73, -10.00%)、西菱动力(14.930, -1.66, -10.01%)、泰永长征(36.380, -3.80, -9.46%)封死跌停,利通电子(36.630, -4.07, -10.00%)、资金银行、金力永磁(24.830, -2.30, -8.48%)等跌超8%。
 
  2、周期股逆市走强,煤炭、钢铁板块携手大涨,云煤能源(3.160, 0.29, 10.10%)、美锦能源(3.780, 0.34, 9.88%)带领煤炭板块冲高,西宁特钢(3.800, 0.35, 10.14%)盘中快速涨停,带领钢铁板块迅速走强。
 
  消息面:
 
  1、2018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52.9万辆和237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和4.1%。
 
  2、中国电信翼支付宣布,其A轮引战增资结果正式获得央行审批通过。据翼支付相关负责人透露,A轮引入前海母基金、中信建投(10.910, 0.17, 1.58%)、东兴证券(9.980, -0.09, -0.89%)和中广核资本等四家战略投资人。
 
  3、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门13日进入创纪录的第23天,许多科技活动受到影响。
 
  4、江西铜业(13.380, -0.08, -0.59%)集团公司日前被批准列为工资总额负面清单管理试点企业,这是江西省第一家、也是全国第一家开展工资总额负面清单管理试点的企业。
 
  5、银保监会责令长安责任险停止接受除车险和责任险以外的新业务。
 
  后市前瞻:
 
  天风证券(7.220, -0.11, -1.50%)策略团队认为,市场都在试图判断春季躁动的风格,但事实上历年第一季度整体来看,都不会出现风格的分化,各个大类板块的表现较为均衡,因此,4月季报期之前可以部分仓位战术性在春季躁动中尝试一个风格,但战略性对某类风格全仓下重注的性价比较低。
 
       股市为何和人民币唱反调
 
      人民币升势如火如荼,势不可挡,而内地股市不为所动,跌声依旧,与人民币走势唱反调。为何如此,很简单,今年内地股市将面临制度性制约和上市公司经营两个大问题,上市公司越来越多的经不起时间的考验,黑天鹅层出不穷,而诸如注册制改革,科创板的推出,会不会让市场只听新人笑,不听旧人哭,热了科创板,会不会让主板变成B股第二,许多疑问不知道如何分解。现在内地股市核心的还是要加快改革,T+1可不可以变成T+0,新股发行何时统一为注册制,涨跌停板制度能不能改革,问题不少,困惑不少。再加上中国经济虽然平稳,但仍然有下行压力,如何化解?这样的市场环境,内地股市如何能兴奋起来?(王长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