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電學院首批學生畢業 張建宗到場打氣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

 

  中電學院慶祝首批畢業生新鮮出爐,一向大力推動青年發展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特別抽空出席主禮,其間更以即學外語向祖籍尼泊爾的Ajita(左二)和Surakchhya(左一)打氣。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電學院昨日慶祝首批畢業生新鮮出爐,一向大力推動青年發展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特別抽空出席主禮,少不免被學生「集郵」,其間張建宗跟兩位祖籍尼泊爾小花言談甚歡,更即席學外語為她們打氣,場面十分融洽。

  學講「拔呔初」祝賀

  原來跟司長聊得笑逐顏開的兩位小花Ajita和Surakchhya,都是正在香港追尋理想,希望能夠成為專業工程人員。兩人不僅是同鄉,更因為報讀中電學院與職業訓練局合作的電力工程課程,成為了師姐妹。

  其中,在尼泊爾修畢酒店管理的Surakchhya,5年前移居香港後只能找到餐飲服務生職位,為提升自己向上游的動力,經父親的友人介紹下,毅然報讀電力工程文憑課程。雖然人在他鄉,但跟Ajita一樣,Surakchhya計劃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兩人都希望終有一日能夠在傳統以男性主導的電力工程行業創出一片天。

  張建宗聞言後立即鼓勵兩位小花,為她們打氣,而小妮子亦化身小導師,即席教導司長尼泊爾祝賀語,張建宗不用3分鐘就已經學識說句「拔呔初」(尼泊爾語「恭喜」)。

  另外,張建宗致辭時讚揚中電學院與學術機構合作,攜手為機電業界培育新血,同時為有興趣投身業界的年輕人提供另類升學途徑。首批率先成功修畢「電力工程專業文憑」和「初級電氣技工證書」課程的學員,從職業訓練局主席鍾志平及中華電力主席毛嘉達手上,領收證書和紀念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