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大众将投资8亿美元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2019-01-15
来源:
 
  (新浪汽车 1月15日讯)大众汽车周一表示,将投资8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生产一款新型电动汽车,并计划周二与福特汽车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两家公司为打造全球联盟所做的努力。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底特律车展上宣布,将在查塔努加工厂增加1000个工作岗位,从 2022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美国生产奥迪汽车,但尚未做出决定。
 
  德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要求他们增加在美国的投资。宝马、戴姆勒以及大众高层去年12月在白宫会见了特朗普,敦促其不要威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迪斯表示,大众在田纳西州的投资“向美国政府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我们确实致力于在美国发展。”
 
  此外,福特和大众确认,将于周二召开联合电话会议,“就两家公司正在进行的关于全球联盟的讨论提供最新进展”。
 
  除了此前披露的在商用车和可能的中型皮卡领域展开合作的计划外,迪斯和福特高管回避了更广泛联盟的可能性。消息人士称,福特和大众一直讨论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合作。
 
  福特和大众在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都面临着越来越高的成本。迪斯对记者表示,大众可以独自承担其910亿美元的电气化计划,但也愿意与合作伙伴共同提高规模效益。
 
  大众将在查塔努加工厂使用模块化电动车平台MEB。大众将MEB设计为其电动汽车的基本组成部分,旨在整合整车的所有电子控制系统,并减少微处理器的数量。
 
  大众汽车正在德国茨威科建设首个电动汽车专用生产工厂,将在2019年底前开始生产MEB车型。
 
  该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安亭和佛山的工厂增加电动汽车生产,并于2022年在德国城市埃姆登和汉诺威增加生产。
 
  大众集团计划在2023年前投入近500亿美元(约合44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和数字服务的开发和生产,并计划到2020年在全球销售15万辆电动汽车,到2025年将销量增加到100万辆。
 
  作为大众逾250亿美元柴油排放作弊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大众同意再推出三款纯电动汽车,包括目前可售的e-Golf或其后续或替代车型,直至2019年。(张晶晶)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