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QFII被抄底?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

  15日,A股市場出現抄QFII底的躁動,尤其是上證50指數高開高走,收盤大漲超過2%,創出去年12月20日以來的新高;而上證50成交額與上一個交易日相比,激增116億元或56.3%,顯示有強勢資金大舉進入。

  提高QFII總額度,進一步開放外資入市,中長期有利於A股走好。受此利好提振,15日內地股市全面走好,上證綜指收盤站上2570點,升幅達到34個點或1.36%;深證成指收盤站上7500點,升幅達到138個點或1.86%。

  15日出現明顯的指標股行情,滬深300指數漲幅接近2%,上證50指數漲幅更超過2%。而且,整個市場與上一個交易日相比,成交額增量只有365億元,為3196億元,但是,僅僅上證50指數的成交額就比上一個交易日激增116億元或56.3%,顯示主力進場力度加大,而中小投資者參與意願仍然不強烈。

  在滬深300指數方面,主力進場同樣也比較明顯,14日滬深300成交額為681億元,15日成交額為999億元,幾乎佔到整個兩個市場成交額的三分之一,增幅達到318億元或46.7%。而兩個市場15日成交額總量增長的幅度只有12.8%。

  上證50表現不錯

  現在內地股市的關鍵,是看主力會不會持續加碼進場。去年1月29日至今接近一年的大熊市,核心問題就是上證50指數持續不作為,而且成了領跌羊,市場沒了主心骨。15日上證50指數創出去年12月20日以來的收盤新高,市場開始關注主力會不會再推動一波指標股行情。而在反覆熊市的過程中,外資卻是越跌越買。此前,外資持有A股的市值佔比一直穩定在1%至2%左右,去年三季度MSCI納入A股之後,外資持股市值佔比首度突破3%。

  實際上,外資入場需要一個過程,就是說,現在就是一段空窗期,這段時間其實恰好是留給國內投資者。現在就看主力能不能真的抄一次QFII底。

  但A股成交持續萎縮就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近7個交易日,兩市成交額最大只有3792億元,最低2831億元。即便昨日明顯反彈,成交額只有3196億元,仍然維持在地量。利好連續出現,市場尚且如此低迷,往後看成交額放大的空間仍然不樂觀。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