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黃金升穿1303美元追買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

  踏入2019年,很多專家和學者不約而同對今年經濟增長有點看淡,基本上2018年美國退稅令美國經濟保持增長勢頭,其他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埸的經濟早已放緩,中美貿易戰更令內地經濟明顯下滑,最新PMI(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跌穿50枯榮分界線,大部分商品價格上年度錄得下跌。

  做淡油價不宜心急

  年初市場炒作制裁伊朗,油價拾級而上至每桶76美元急轉直下,三個月跌每桶34美元,直至油組非油組同意減產才喘定,目前油價反彈至每桶50美元以上,做淡不要太心急,跌穿50美元做淡下方仍有很大空間。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對我等炒期貨投資者實在不便,CFTC沒公布未持倉報告,投資者無法得知市場倉位分布,難以部署,希望盡快解決問題重新供應報告。

  黃金吸引力上升

  美國農業部報告中,玉米出口數字佳,玉米期貨收盤小幅走高,每周檢驗報告顯示,上周出口1.014百萬噸玉米,是前周的兩倍,比2018年同期增加62.5%,今年總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多大約61.4%。

  另外,大豆期貨收低,跌至近半年低位,根據海關數據,2018年12月中國大豆進口總量為572萬噸,因中美貿易戰,這是自2011年以來最少。2018年全年進口量為8800萬噸,比2017年的進口量下降7.9%。

  金價多次上試1300美元未能突破,加息周期接近尾聲,黃金吸引力增加,環球政經各有不明朗因素,黃金可用作對沖風險工具,策略逢低買入,升穿1303美元可追買,目標價1322美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