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博鳌亚洲论坛3月底开幕 开放型世界经济成首要议题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昨日在京宣布,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的2019年论坛年会将于今年3月26日至29日举行,论坛开幕大会安排在28日。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中国作为东道国每年都有领导人出席年会,此外已有多个亚洲和欧洲国家领导人初步确定出席开幕大会。他透露,年会将有2000多位各界领袖出席,并举行50场左右正式讨论,共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多边主义、创新驱动等五大议题板块。
 
  论坛议题涵盖各方最关注问题
 
  李保东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年会的主题和议题,是在与29个论坛发起国及理事、咨委、会员、企业、媒体伙伴以及多家智库经过多轮讨论后确定的,涵盖了各方最为关注的问题。
 
  李保东表示,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要为参会各方搭建开放包容的讨论平台,也要为凝聚全球治理共识向世界传递明确的信息。在这一背景下,论坛把2019年年会主题确定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在我们就年会主题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过程中,我们总的印象是,各方十分关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给世界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寄厚望于推进多边主义与全球治理。”李保东直言,2018年,主要经济体增长态势和货币政策分化明显,国际资本流动和金融市场、能源市场波动加剧,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冲击,全球结构性改革问题突出。
 
  亚欧多国领导人初步确定出席
 
  李保东透露,正与东道国政府就领导人出席2019年年会事宜保持沟通,并得到了积极反馈。他表示,中国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东道国,每年都有领导人出席年会,并与参会各界领袖广泛接触。此外,已经有多个亚洲和欧洲国家领导人初步明确了参会意向。“东道国和世界各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大会,发表政策演讲,这是与会代表最为期待的。”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