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啟德跑道住宅靚地明截標 前排海景地估值最高130億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

 

  是次招標舊啟德跑道第4C區3號地皮坐擁全海景。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啟德舊機場跑道區第四幅(第4C區3號)推出的地皮,地政總署將於明天截收標書。地皮將作住宅發展,不單是區內今年首推地,並且為啟德跑道區首幅推出的前排望維港海景地。市場對該地的總估價介乎104億至130億元,業界預料有望創跑道區地價新高。

  是次截標的用地屬於新九龍內地段第6551號,地盤面積約為11.79萬平方呎,估計地積比率為5.5倍,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為64.86萬平方呎。地皮被指定作非工業用途發展。值得注意的是,此幅地皮為望維港海景,景觀上較前三幅已批出的跑道地皮更為優勝,同時此幅地皮毗鄰未來酒店帶,亦與郵輪碼頭位置最為接近。

  去年11月至今,啟德舊機場跑道區合共批出三幅地皮,全部屬第4B區「後排」住宅用地。首幅推出的第4B區3號地皮收得8份標書,由新世界(017)、恒地(012)、會德豐(020)及帝國集團組成的財團,在去年11月上旬合資投得,中標價為83.3億元。第二幅批出的用地來自第4B區4號,由高銀集團在同月爆冷擊敗其他6個財團奪得,中標價約為89億元。至於對上一幅,第4B區2號共收6份標書,由中資中國海外(688)以80.3億元成功投下。

  優質市區海景地罕有 料建豪宅

  綜合業界及市場預測,第4C區3號地皮總估價介乎104億至130億元,折合每呎樓面地價為1.6萬至2萬元。萊坊高級董事兼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認為,地皮憑藉啟德CBD2(第二個商業核心區)及享有海景的優勢,在爭取協同效應下,先前中標的發展商出價或較進取,惟中美貿易戰及港府空置稅政策會同時影響發展商的出價。此外,他預計將來項目必會向維港豪宅級數發展,料落成後呎價可達2.9萬元。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則表示,與早前推出的其他跑道住宅地比較,是次地皮在地段及景觀最具優勢。他指出,雖然近期發展商以低價推盤,但這類優質市區海景地皮極為罕有,預料呎價有機會創出跑道區內新高。

  對於標書的數目,林浩文估計是次地皮將收得約7至8份標書。由於項目發展規模較大,預計總投資成本約160億至180億元,故會以實力雄厚的大型發展商為主。而他又指合組財團入標會成為新趨勢,因可以分攤風險及有利將來賣樓。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亦表示,是次地皮是難得靚地,預期可接獲約10份標書,多於之前三幅跑道地7份上下的水平。由於今次用地規模較之前三幅跑道地大,可吸引發展商合組財團競投,但很難說定今次合組財團會否多於前3次,發展商合資主要目的是為減低風險,但本地不少大型發展商也傾向獨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