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先跌後升 後市聚焦美企業績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昨先跌後升,恒指低開127點後最多跌過262點,惟26500水平有支持,以接近全日高位26901點收市,升71點。國企指數收報10555點,升52點,主板成交874億元。美國稍後將公布的企業業績,以及內地的經濟數據是後市焦點所在。

  內險股炒落後,該板塊普遍造好,中人壽(2628)升半成,見四個半月新高。中國太保(2601)升3.9%;中國財險(2328)升近3%;新華保險(1336)升1.2%。花旗唱好醫藥股,中國生物製藥(1177)收漲7.1%;石藥集團(1093)升5.3%,是表現最佳兩隻藍籌。小米(1810)再被機構投資者折讓減持,收市跌2%,連跌第三日。

  逾半基金經理料全球利潤惡化

  受貿易戰等因素影響,市場憂慮環球經濟增長放緩。美銀美林最新公布234位基金經理的調查顯示,52%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全球利潤會惡化,14%受訪者甚至預計今年會出現經濟衰退。這200多位基金經理合共管理資產規模達4940億美元。認為美元估值現風險的基金經理更是自2002年以來最高。

  康證董事黃敏碩表示,美國稍後公布的企業業績,以及內地的經濟數據是市場焦點所在。短期內恒指始終在27000點有阻力,但短期關口在26000點,或26200點暫時找到支持。

  外圍方面,英國脫歐事件一波數折,英國議會以大比數否決了首相文翠珊早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實德金融集團策略研究部首席分析師郭啟倫認為,現時英國可以做的不多。鑑於歐盟早已表明不會有新的協議,故此,硬脫歐短期內將會不斷在市場浮現,對英國經濟後市展望,以致英鎊的走勢應該會構成壓力。他表示,英鎊短線有機會再一次展現出低處未算低的走勢,短線大有機會下試1.2450支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