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懲教署辦點心班 助在囚人士自力更生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

 

  楊位醒(右二)希望透過訓練課程讓學員們知道社會會接納他們。 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協助在囚人士獲釋後順利重返社會,懲教署一直致力推出為他們開辦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課程。其中「基礎點心製作」由2015年開辦至今已舉行了6班,每班有15名學員參與,完成訓練後,他們考取的證書更獲飲食業行內認可。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表示,現時行內仍欠缺15%的人手,希望學員獲釋後也可加入行業中,發揮所長。

  訓練後考取證書飲食業認可

  懲教署於2018/19年度為成年在囚人士提供逾40項職業訓練課程,範疇涵蓋建造、飲食、美容等,預算訓練名額逾1400個,並會因應在囚人士的反應而彈性配合。其中「基礎點心製作」由2015年開辦至今已舉行了6班,每班有15名學員參加,完成訓練後,學員除了學會飲食業知識和掌握點心製作的基本理論及技巧外,所考取的證書亦獲飲食業行內認可。

  塘福懲教所早前舉行「大師傅·出點心」職業分享日,邀請了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2位星級名廚黃亞保及蔡慶雄向在囚人士分享工作心得和行業資訊,更即場進行點心示範,希望藉此活動加強學員對飲食業的認識和就業的信心,從而協助他們在獲釋後能夠順利找到相關工作,重投社會。

  點心製作員初入職月薪1.3萬

  人稱「醒哥」的楊位醒說,今次與學員們近距離接觸,希望讓學員們知道社會接納他們,而行業亦需要他們加入。他指,現時行內約有20多萬人,但仍欠缺15%的人手,因近年越來越多新店,而且出現斷層情況。他續說,點心製作員初入職者的平均月薪約13000元至15000元,若累積若干工作經驗後,師傅級別的月薪可達2萬元以上。

  其中一位在囚人士阿華(化名)於去年12月報讀此課程,他指自己對煮食也有興趣,希望趁這段時間報讀課程進修,而獲釋後亦打算加入飲食業,以及弄「鳳爪排骨」給家人品嘗。他表示,修讀課程後,學懂不少煮食技巧、處理食材的方法,雖然有不少難度,但也會慢慢學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