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98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在广州成立

2019-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在广州成立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成立大会现场(摄影:黄伟哲)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20日在广州举行成立大会,该联盟由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与香港、澳门及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惠州、江门、肇庆等城市的美术家协会及相关艺术团体共同倡议成立。

  联盟主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晓曙介绍,为充分发挥各个城市的优势和特长,调动所有湾区城市美术家协会及团体的积极性,联盟每年在11个城市中推选出一个轮值城市,该城市的美术家协会主席将成为这一年的轮值主席,并执行和完成该年度联盟的具体工作。

  汪晓曙介绍,联盟将致力于团结粤港澳大湾区广大美术家及美术工作者,为湾区的美术家提供合作平台,以协作共进的方式开展各类美术展览与交流、美术研究、美术创作、学术研究、艺术品推介等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揭牌成立。 黄伟哲 摄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揭牌成立(摄影:黄伟哲)

  具体工作包括,争取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两年一届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型美术作品展;定期召集联盟中的优秀画家进行相关的主题创作;建立相关画种及设计专业艺术委员会进行学术研究和艺术创造;建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艺术家团体;不定期组织联盟中的艺术家到大湾区各个地区去进行采风写生,促进港澳与内地之间的联系;不定期邀请各地的名家来湾区进行学术讲座,提升湾区的美术理论研究水平;设立艺术创作基金会,不断推出湾区艺术家的青年人才。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九个城市与两个地区之间地缘相近,文化同宗同源,近现代以来,文化交流活动非常频繁。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将与联盟单位一起深化大湾区各个城市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构建大湾区美术收藏、研究、展陈的世界格局、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