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機構料華為手機市場佔有率超蘋果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有研調機構預估,華為今年將取代蘋果,成為全球手機第二大銷量霸主,雙方角力戰逐步升溫,在中美貿易戰硝煙下,更添戲劇張力。

  以全球市佔排名來看,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預估今年全年三星將續擁冠軍頭銜,華為將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廠,而蘋果則將下滑一個席次至全球第3名;事實上,華為已在2018年第2季,首度單季超越蘋果出貨。

  蘋果華為競爭益發激烈

  TrendForce認為,華為產品線布局完整、擁有自主晶片開發優勢,在高階市場,以P系列、Mate系列瓜分蘋果在中國的高階市場市佔,且以榮耀等系列進軍東歐等海外市場,帶動2018年生產總量達2.05億部,年增長30%,在目前手機市場衰退的市況裏,實屬亮眼。

  國際研調機構Gartner也觀察認為,雖然智能手機的銷售增長趨緩,華為的智能手機需求卻呈現高增長,去年第3季市場佔有率維持大中華地區排名第一,在許多歐洲市場也都名列前3,且和全球霸主三星之間的差距持續縮小,主要由於華為積極向外拓展市場,在中東、亞太和非洲等新興市場經營品牌和銷售通路。

  2019年,華為除了要守住中國市場既有版圖外,更仰賴東歐、巴西、南美等新市場市佔的擴大,TrendForce預估,華為生產總量有機會持續增長至2.25億部,市佔達到16%,將正式取代蘋果,成為全球市佔率第2名的智能手機品牌。

  不過,中美貿易戰火持續劍拔弩張,華為身為中國第一大品牌,自然成為美方頭號攻擊目標,各國也陸續出現抵制華為通訊設備的聲浪,是否會排擠智能手機的生產與出貨,為後續觀察重點。

  而蘋果方面,2019年,蘋果將持續面臨換機周期延長、品牌獲利與定價策略如何取得平衡,以及中國高階市場的銷售失利等問題,TrendForce預估,2019年蘋果的生產總數將比2018年衰退至1.89億部,市佔率將從15%下滑至13%。若中美貿易戰緊張態勢未獲改善,生產總量的衰退幅度恐再擴大。Gartner也觀察,蘋果iPhone正處在飽和的頂級智慧型手機市場中,除增長幅度小之外,在中國市場的競爭也益發激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