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價整固後仍有力再上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發表最新報告,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並警告經濟出現明顯下滑的風險上升。去年年底美國經濟數據開始欠佳,歐元區整體經濟沒有起色,中國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經濟大不如前,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數據以舊經濟組成,新經濟並未有反映在數據上,對前景不樂觀可以理解,但由於目前經濟數據並未把新經濟加入,所以是否真正反映目前狀況有點保留。
 
  油價波幅區間頂部建淡倉
 
  內地上日公布2018年GDP(國內生產總值)增速6.6%,媒體形容速度創28年最慢。一個經濟體GDP增長速度放緩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相對很多發達國家其實都不用多說了,目前見到內地在經濟問題上不斷有措施推出,以支持經濟,內地目前正從製造業轉向消費,給點時間,當貿易戰解決,會有新的景象出現。
 
  商品期貨價格反映未來經濟狀況,油組及非油組減產,油價又出現反彈。目前三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俄羅斯、美國均各有各打算,美國不斷增加產量搶佔市場,沙特阿拉伯及俄羅斯大部分減產被美國填補,單靠減產支持油價效果一般,最關鍵是需求因經濟放慢下降。油價升至54美元實在有點過高,油價短期波幅區間42至55美元,目前接近波幅區間頂部建淡倉有數計,設定止蝕升穿55.5美元舉手投降,目標先看48美元。
 
  黃金價格回落至1280美元附近,市場風險胃納上升,金價未能突破1303美元,整固後仍有力再上,進取者可現價買,不跌穿1273美元毋須緊張,穿1270美元就止蝕。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