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菲律宾将首次派军舰将参加中国阅舰式

2019-01-23
来源:观察者网

  据菲律宾商报1月22日报道,菲律宾海军将首次派出一艘军舰参加由中国主办的国际阅舰式。

  菲海军司令恩皮德拉德中将昨天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计划为4月份的活动向中国派遣军舰。

  菲海军旗舰德尔毕拉尔号。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这将是菲律宾首次派军舰参加中国主办的国际阅舰式活动。有报道说,演习将于4月23日在青岛举行。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和恩皮德拉德20日参观了正在马尼拉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539编队芜湖舰。

  洛伦扎纳说:“这是最具教育意义的。他们是友好的,我们至少应该向他们表示我们的好客。我们也将在年内派遣一些船只访问中国。”

  他说,派遣军舰将是两国“建立信任”的一部分。

  据中国驻菲使馆网站1月21日消息,2019年1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海军539编队,对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

  洛伦扎纳对中国海军编队访菲表示热烈欢迎,对编队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洛伦扎纳表示,中菲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两国海军不断加强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包括高层互访、专业人员交流和舰艇互访等,欢迎中国海军舰艇再次访菲。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中关系消息人士去年12月25日透露,将于正值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的明年4月23日在山东省青岛举行的国际阅舰式,日本政府正考虑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艇参加。

  日本共同社指出,日本海自舰艇访华若能实现,将是2011年12月以来的首次。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去年12月27日表示,纪念海军70周年的有关活动正在筹备中,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