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首次參與達沃斯經濟論壇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港交所(388)首次參與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是次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及行政總裁李小加將帶領香港交易所代表團,在長達一周的論壇裏與全球領袖溝通交流。

  貿易摩擦影響全球經濟

  史美倫在當地接受訪問時表示,很難預測今年市場情況,因為面對很多變數及不明朗,例如貿易摩擦問題、地緣政治變化等,指很多市場活動和情緒變化,都不在控制之內。她表示,非常關注貿易摩擦問題,因為會影響全球及中國企業,而中國內地企業有很多在香港上市,貿易摩擦亦會影響到全球經濟。

  史美倫又稱,內地經濟雖然放緩,可能影響出口、消費、市場情緒,但她指出,即使有一些預測指內地經濟增長跌幅可能達一個百分點,但現時內地經濟基數大,即使放緩,仍然是會有很大的增長。至於放緩幅度,她說要繼續觀察,包括第一季的經濟表現。

  她特別提到,行程的一大亮點是本周四由林鄭月娥主持的「Think Global,Think Hong Kong」晚宴,會從宏觀角度描繪香港未來的美好藍圖。她指出,港交所自去年9月成為世界經濟論壇的準戰略合作夥伴。今年的達沃斯論壇將聚焦全球化4.0,尤其是如何應對氣候變化,並會探討受全球化影響的議題及解決方案,例如食品供應、人口遷移、勞動力,以及部分國家的地方保護主義抬頭和貿易摩擦升級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