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啟宗:貿戰有解決可能性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中美貿易戰仍然懸而未決,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執委會主席、恒隆集團(010)董事長陳啟宗表示,不會對貿易戰過分悲觀,估計中國會在關稅上作出讓步。他說中、美互相依靠,而貿易戰繼續對雙方都不好。

  擔心美國拿香港「祭旗」

  陳啟宗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談及經濟形勢,他預料香港來年應會發展平穩,同時提醒在中美貿易戰下,香港不可掉以輕心。他認為貿易戰「有解決的可能性」。不過,他擔心香港會在貿易戰期間,或成為美國「祭旗」的對象,因此基金會成員會繼續向外國解釋香港的情況。

  陳啟宗分析道,中國在貿易戰中可能會在關稅上作出讓步,惟他估計中方於其他方面不會退讓,將會「得就」,畢竟這不是「做善事」。他強調中國至今仍然非常理性。他稱中、美互相依靠,如果貿易戰「繼續打落去」,對雙方都非常不好。

  對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報告,陳啟宗坦言很多增加土地的方案,其實都不是新鮮事物,問題是各方有否政治膽量及勇氣去做。他說團結香港基金提出的東大嶼人工島填海,是比較新的土地方案,然而他稱「遠水不能救近火」,如果香港要解決短期的土地需要,則需要依靠在近岸填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