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澳工商聯會邀隴企共享「灣區」商機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市場廣闊,機遇眾多,對於內地企業走出去有極大地幫助。」23日,在「走進灣區」推介會甘肅蘭州站上,十二屆甘肅政協委員、澳門工商聯會副理事長盧宏駿向與會企業家發出邀請,冀隴企走進灣區,攜手灣區共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被寫入十九大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升到國家發展戰略層面。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有利於深化內地和港澳交流合作,有利於港澳參與國家發展戰略,提升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而在灣區建設中,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交流的平台,澳門優勢獨一無二。

  甘肅省經濟合作局副局長趙濱冬表示,大灣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甘肅省相關部門和企業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利於甘肅的資源更好地與國內外市場、技術、資本相結合,共同開創合作發展的新局面。他說,目前中國和葡語系國家的經貿量已經很大,利用澳門這個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交流的平台,未來和葡語系國家的合作還能有更大期待,必將極大地推動甘肅等內地特產走出國門。

  當天,盧宏駿攜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佛山嶺南天地等優質項目進行推介,為甘肅企業走進灣區「敲門」。對於進駐灣區,攜手灣區共謀發展,盧宏駿認為,甘肅有自己的特色,一些像蘋果、中醫藥等產品都是獨有的,在別的地方很難買到,這就是優勢。如何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灣區」就是很好的平台,澳門願為甘肅等內地提供服務。

  會上,澳門工商聯會邀請甘肅企業家參加今年4月15日於澳門舉辦的「攜手灣區共發展」交流論壇,屆時可就意向項目在商業配對環節上進行簽約,為未來雙方合作奠定基礎,同時在不同領域,按與會人士的業務及投資需求,安排商業配對,通過不同產業的合作,帶動雙方在產業上的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