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详细揭秘亚马逊高管团队

2019-01-24
来源:新浪科技

贝索斯

贝索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在11月举行的亚马逊最新的全职员工会议期间,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解释了为什么他不再在会议中接受员工的实时问题。他说,有些问题对于小型团队来说过于具体,新会议形式将允许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更轻松地提交问题。

  然而,这个改变并不是为了避免棘手的问题,贝索斯说,因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他可以将这些问题推给他的执行团队成员。

  根据CNBC听到的会议记录,贝索斯说:“不会有问题让我感到困扰,因为我可以很轻松的说'我不知道'。”“如果(问题)超级难,我会把问题转给其他团队成员。”

  贝索斯关于转移话题的评论是一个笑话,但它也反映了他的领导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他多年来与亚马逊的最高级管理人员建立的友情。

  贝索斯与其他高管成员之间的信任和舒适相处非常重要,因为顶级高管的稳定性是亚马逊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亚马逊以其最重要高管低流失率而闻名,其中许多人已经在公司工作多年,甚至几十年——这一点是贝索斯此前强调的公司的优势之一。

  根据CNBC看到的内部组织结构图,亚马逊最高级别的高管与CNBC于2017年11月看到的领导层图表基本没有变化。例如,贝索斯只失去了一名直接下属,这还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然而,低层管理人员发生了一些显着的变化。不同寻常的是,亚马逊去年在其副总裁级别的高管流失了数人,而贝索斯失去了他的两名S-Team成员。S-Team是一个由十几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团队,因历史上很少有人离职而闻名。

  有一点没有改变:几乎所有亚马逊面向消费者的企业高管,如零售,云和硬件,都是白人。这些职位的48位高管中只有4位是女性。如果包括公关和人力资源职位,这个数字会略有上升,但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Beth Galetti仍然是唯一向贝索斯直接汇报的女性。

  在这一团队中,仍然没有非洲裔美国人,仅有少数亚裔人士。然而,许多“影子”顾问,一个令人垂涎的可以跟随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每次会议进行培训的临时职位,都是女性。

  亚马逊的代表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以下为亚马逊的高管团队成员介绍: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

  贝索斯去年的直接下属中,只有一位人员出现了变动。

  十二月,亚马逊的国际业务高管迭戈·皮亚森蒂尼(Diego Piacentini)在断断续续与意大利政府合作两年后,决定离开公司。他也是亚马逊的大股东之一。

  皮亚森蒂尼的离开引人深思,这是2018年亚马逊高管团队内第二位成员离开了。去年三月,市场高级副总裁塞巴斯蒂安·古宁汉姆(Sebastian Gunningham)也选择了离职。高管团队的成员不一定都是直接向贝索斯汇报工作的,他们会在公司内到处流动、领导多个项目。

  贝索斯任命华裔女性高管高薇(Wei Gao,音译)担任其现任影子顾问。

  贝索斯的直接下属:全球消费者CEO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AWS CEO安迪·加西(Andy Jassy)、业务和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杰夫·布莱克本(Jeff Blackburn)、亚马逊设备和数字管理高级副总裁大卫·利普(David Limp)、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大卫·扎珀尔斯基(David Zapolsky)、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贝斯·加莱蒂(Beth Galetti)、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杰伊·卡尔尼(Jay Carney)和首席执行官的技术顾问副总裁高薇

  全球消费者CEO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

杰夫·威尔克

杰夫·威尔克

  去年,威尔克的团队发生了一些人员变动,至少有五位向他直接汇报工作的人员离职或变动岗位。Prime的副总裁格雷格·格里利(Greg Greeley)以及消费者参与度副总裁Chee Chew分别跳槽前往Airbnb以及Twilio。古宁汉姆则跳槽去了WeWork。

  在去年接任古宁汉姆大多数职责的彼得·法瑞希(Peter Faricy)也在市场团队重组后离开了公司。营销副总裁尼尔·林赛(Neil Lindsay)接管了格里利的岗位,现在负责全球营销以及Prime项目。选择和种类系统副总裁苏库玛·拉特南(Sukumar Rathnam)在去年曾直接向威尔克短暂汇报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但现在是直接向其团队内另一位成员汇报工作。

  负责国际业务的拉斯·格兰迪内蒂(Russ Grandinetti)手下汇报工作的人数最多,因为亚马逊正在积极扩展海外蓝图。威尔克的影子助手萨拉金(Sarah Jane Gunter)已由华裔王云艳(Yunyan Wang,音译)替代。

  威尔克的直接下属: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电子商务基础副总裁戴夫·特雷德韦尔(Dave Treadwell)、北美消费者高级副总裁道格·赫灵顿(Doug Herrington)、Prime Air的副总裁古尔·金奇(Gur Kimchi)、WW Prime和营销/WW广告和营销副总裁尼尔·林赛(Neil Lindsay)、副总裁&首席经济师帕特里克·巴哈里(Pat Bajari)、国际消费者高级副总裁拉塞尔·格兰迪尼蒂(Russell Grandinetti)、实体店高级副总裁史蒂文·凯瑟尔(Steven Kessel)、Zappos CEO谢家华(Tony Hsieh)和消费者技术顾问王云艳

  AWS CEO安迪·加西(Andy Jassy)

安迪·加西

安迪·加西

  向加西直接汇报工作的人员也发生了一些变动。前开发和管理工具副总裁科特·威特门斯(Scott Wiltamuth)加入了机器学习服务团队。AWS支持副总裁布伦特·杰伊(Brent Jaye)在领英上的职衔虽然没有发生变动,但根据公司内部组织架构表,他已不再直接向加西汇报工作。

  在2017年从Salesforce跳槽过来的亚当·博斯沃思(Adam Bosworth)如今负责AWS新产品,这很有可能与亚马逊“少代码/无代码”软件AWS Everyone秘密项目有关。

  还有一些不属于AWS但却向加西汇报工作的负责人。负责Grand Challenge团队的巴巴克·帕维兹(Babak Parviz)如今在组织架构中归AWS的CEO管理, Twitch的创始人艾米特·希尔(Emmett Shear)亦是如此。但目前尚且不清楚加西是如何参与这些部门每天的运营管理的。

  加西的直接下属:AWS New Products副总裁亚当·博斯沃思(Adam Bosworth)、AWS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容永康(Alex Yung)、AWS WW营销副总裁艾瑞尔·凯尔曼(Ariel Kelman)、Grand Challenge副总裁巴巴克·帕尔维兹(Babak Parviz)、战略顾问宾·戈登(Bing Gordon)、公用计算服务高级副总裁查理·贝尔(Charlie Bell)、AWS技术顾问主管Doug Yeum、Office of CEO的CEO艾米特·希尔(Emmett Shear)、AWS副总裁兼杰出工程师詹姆斯·汉密尔顿(James Hamilton)、游戏服务和工作室副总裁迈克尔·弗兰兹尼(Michael Frazzini)、WW Sales & BD以及AWS商业销售副总裁迈克·克雷维尔(Mike Clayville)、AWS全球基础设施副总裁彼得·德桑蒂斯(Peter DeSantis)、AWS安全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芬·施密特(Stephen Schmidt)、AWS全球公共部门副总裁特雷萨·卡尔森(Teresa Carlson)、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沃纳·威格尔(Werner Vogels)

  业务和其它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杰夫·布莱克本(Jeff Blackburn)

演员卡西·阿弗莱克(左)和杰夫·布莱克本(右)

演员卡西·阿弗莱克(左)和杰夫·布莱克本(右)

  在亚马逊负责广告、视频服务等“其它”事务的布莱克本,其直接下属中出现两位人员变动。曾在2017年替代罗伊·普莱斯(Roy Price)担任工作室负责人的阿尔伯特·程(Albert Cheng)已由詹妮弗·萨尔克(Jennifer Salke)取代。曾与普莱斯密切合作的杰森·罗佩尔(Jason Ropell)也选择了离职。

  亚马逊的广告负责人保罗·科塔斯(Paul Kotas)、IMDB的科尔·尼德哈姆(Col Needham)以及Amazon Music的史蒂夫·博姆(Steve Boom)都是直接向布莱克本汇报工作的。

  布莱克本的直接下属:IMD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科尔·尼德哈姆(Col Needham)、DAC Finance副总裁丹·杰达(Dan Jedda)、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戴维·希勒(David Shearer)、全球Amazon Video、DV Core Platform副总裁格雷格·哈特(Greg Hart)、Amazon Studios和DV Prime Video TV负责人詹妮弗·索尔克(Jennifer Salke)、亚马逊广告高级副总裁保罗·科塔斯(Paul Kotas)、全球企业发展副总裁彼得·克拉维克(Peter Krawiec)、数字音乐副总裁史蒂夫·博姆(Steve Boom)。

  亚马逊设备与数字管理高级副总裁戴夫·利姆普(Dave Limp)

戴夫·利姆普

戴夫·利姆普

  负责所有硬件以及Alexa语音助手团队的利姆普,其直接下属也没有发生很多人员变动。只有道格拉斯·博姆斯(Douglas Booms)不再向利姆普汇报工作了,但他仍然留在其团队中。

  据彭博社报道,一个名叫“Vesta”的秘密机器人项目是由长期担任Lab126高管的格雷格·泽尔(Gregg Zehr)负责。

  当亚马逊去年斥资近10亿美元收购Ring后,Ring的首席执行官杰米·西米诺夫(Jamie Siminoff)以及高管团队成员汤姆·泰勒(Tom Taylor)就都向利姆普直接汇报工作。

  利姆普的直接下属:Lab126总裁格雷格·泽尔(Gregg Zehr)、“UX设计、设备和服务”主管杰伊·帕克(Jae Park)、Ring的首席执行官杰米·西米诺夫(Jamie Siminoff)、亚马逊Devices International(欧盟)副总裁Jorrit Van der Meulen、Amazon Devices技术助理琳达·兰兹(Linda Ranz)、硬件副总裁琳多·安吉尔(Lindo St.Angel)、Fire TV副总裁马克·惠顿(Marc Whitten)、设备副总裁梅丽莎·伊默尔(Melissa Emer)、运营和供应链副总裁罗伯特·斯蒂特斯(Robert Stites)、软件副总裁罗伯特·威廉姆斯(Robert Williams)、Alexa管理高级副总裁汤姆·泰勒(Tom Taylor)

  全球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杰伊·卡尼(Jay Carney)

杰伊·卡尼

杰伊·卡尼

  卡尼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新闻秘书,如今他现在负责亚马逊企业沟通以及公共关系的所有事务,还包括全球政策。今年,他的团队很有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因为亚马逊正在着力解决公司政策方面的问题。

  其直接下属中最大的人员变动便是从谷歌那里将苏珊·鲍因特(Susan Point)纳入麾下,她现在负责欧洲、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的所有公共政策问题。因此,至少有五个之前向卡尼汇报工作的下属无需再直接向其汇报了。

  卡尼团队中的一些成员都有政府工作背景,鉴于公司面临的监管审查愈加严格,这是非常合理的。迈克尔·邦克(Michael Punke)曾担任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长达七年,之后在2017年初加入了亚马逊。布莱恩·福斯曼(Brian Huseman)也曾在联邦贸易委员会工作了七年多时间。

  在卡尼的直接下属中,还有两个新增加的成员,分别是塔玛拉·戈利休(Tamara Golihew)和维姬·埃古亚(Vicky Eguia)。戈利休负责Amazon Studios的公关工作,而埃古亚则负责亚马逊Original Movies团队的公关工作。当亚马逊前任公关负责人克雷格·伯曼(Craig Berman)于去年离职后,这两个人便开始直接向卡尼汇报工作。

  卡尼的直接下属:美洲公共政策副总裁布莱恩·福斯曼(Brian Huseman)、消费者公关副总裁克里斯蒂娜·李(Christina Lee)、企业沟通及公关副总裁德鲁·赫德纳(Drew Herdener)、AWS全球公关负责人玛丽·卡玛拉塔(Mary Camarata)、全球AWS公共政策副总裁迈克尔·邦克(Michael Punke)、全球创新政策副总裁保罗·米森纳(Paul Misener)、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地区公共政策副总裁苏珊·鲍因特(Susan Point)、Amazon Studios公关总监塔玛拉·戈利休(Tamara Golihew)、亚马逊Original Movies宣传总监维姬·埃古亚(Vicky Eguia)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