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亚马逊测试快递机器人:尺寸相当于小冰箱

2019-01-24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24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亚马逊披露了最新的无人配送项目,通过一种名为Scout的六轮配送机器人来运送包裹。

  亚马逊表示,这种纯电动设备是由亚马逊西雅图研发中心独立开发的,尺寸与小冰箱相仿。

  这种机器人能够以普通人的步行速度在人行道上行驶,在周一到周五的白天为用户配送包裹。

  目前只有6个Scout配送机器人在华盛顿州斯诺克密西县的一个社区进行测试。亚马逊表示,人类监督员将会在早期测试阶段陪同机器人工作,确保这些设备能够正确地应对人类和宠物等障碍物。

  除了Scout外,亚马逊还在尝试无人机和Prime品牌货运飞机等多种运输方式。2013年启动的无人机配送服务目前仍在测试之中,尚未面向大众市场推出。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该公司会放弃无人机配送,转而使用地面机器人。

  不过,考虑到无人机面临巨大的监管和安全障碍,所以Scout有可能先于Prime Air无人机进行部署。

  与此同时,Scout机器人还可以帮助亚马逊摆脱“最后一公里”配送过程中对UPS和联邦快递等公司的依赖。亚马逊以往一直都会优化供应链、配送和物流业务,但“最后一公里”却会交给快递公司来完成。但由于物流成本极高,促使亚马逊采取措施开发新的配送方式。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