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麻省理工学院发明加密货币Vault,与比特币相比带宽减少99%

2019-01-24
来源: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发明了一种新的加密货币,与当今流行的加密货币相比,这种加密货币能够在高达99%的程度上,减少用户加入网络和验证交易的需要,这意味着该加密货币的网络可扩展性更强。

  比特币等流行的加密货币通常是建立在区块链上的网络,区块链一种由一系列单独的区块组成的财务分类账,每个区块都包含事务数据。这些网络是分散的,这意味着没有银行或组织来管理资金和余额,因此用户联合起来存储和验证事务。但是,分散化会导致可扩展性问题。要加入加密货币,新用户必须下载并存储来自数十万个独立区块的所有事务数据。此外,用户还需要存储这些数据以使用该服务并帮助验证事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进程缓慢或者从计算的角度来看可行性大打折扣。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介绍了一种加密货币Vault,用户只需下载全部交易数据的一小部分就可以加入网络。据研究人员介绍,这项加密货币结合删除占用空间的空帐户的技术,并支持仅使用在网络上划分和共享的最新事务数据进行验证,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单个用户的数据存储和处理需求。

  在实验中,Vault与比特币相比减少了99%的带宽,与Ethereum相比减少了90%的带宽。Ethereum被认为是当今最有效的加密货币之一。重要的是,Vault仍然确保所有节点验证所有事务,提供与现有加密货币相同的严密安全性。

  加密货币网络中的每个区块都包含一个时间戳,它在区块链中的位置,以及固定长度的数字和字母字符串,称为“散列”,这基本上就是区块的标识。每个新区块都包含区块链中前一个区块的散列。Vault中的块还包含多达10000个事物-即10兆字节的数据-所有这些都必须经过用户的验证。区块链的结构,尤其是散列,能够确保对手不能在没有检测的情况下攻击这些区块。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将其系统建立在一个名为Algorand的新的加密货币网络之上,该网络是由该学院福特工程教授希尔维奥-米卡利(Silvio Micali)发明的,具有比其他加密货币更安全、更分散、更可扩展的特点。为了减少数据存储需求,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分区”方案。该技术将事务数据分成更小的部分(或碎片)在整个网络中共享,因此单个用户只需处理少量数据就可以验证事务。为了以一种安全的方式实现共享,Vault使用了一种著名的数据结构,称为二进制Merkle树。在二进制树中,单个顶节点分支为两个“子”节点,而这两个节点又各自分解为两个子节点,以此类推。

  据悉,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将这种新加密货币实现商品化, 希望能够超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真正实现加密货币的安全性和商业化。(良弼/编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