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收涨0.42% “三桶”油股价齐齐走强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1月24日,恒生指数今日早盘先抑后扬,恒指开盘小幅下行后,及逐步震荡攀升,午后维持高位盘整,大市基本站稳27000点关口。盘面上芯片股随A股集体走高,油服股大幅上升,涨幅居前;石油、医药、科技、地产、航空及汽车股等板块走强;恒指全天最低见26889点,最高报27112点,上下区间不过200余点。

  截至收盘,恒指涨0.42%,报27120点;国企指数涨0.56%,报10691点;红筹指数涨0.79%,报4335点;大市成交801.72亿港元。

  同程今日股价直线拉升,盘中一度涨至13.76港元,创上市新高。截至发稿,同城艺龙涨9.18%报14.04港元,成交额5458.55万港元,成交量405.44万股。

  “三桶”油股价齐齐走强,中国海洋石油(00883)收涨1.43%,报12.8港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涨2.12%%,报6.25港元。中国石油股份(00857)涨1.02%,报4.95港元。

  券商股发力上攻,华泰证券涨3.41%报13.96元,广发证券涨3.2%,海通证券涨2.51%。

  机构预计,确保上交所科创板注册制尽快落地的一系列配套制度细则征求意见稿,将于两会后推出;而首批科创板公司最快在二季度推出,初步预计今年科创板上市企业或在150家左右,预估募资规模500亿至1000亿元人民币。

  油气设备板块获得市场追捧,宏华集团涨9.68%报0.51元,中集安瑞科大涨9.63%,报6.6元,中海油田服务涨7.72%报7.67元,安东油田服务涨7.14%报0.90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过去四个月,中集安瑞科的股价回调了27%,估值吸引,因此将其投资评级由“与大市同步”上调至“增持”,目标价提高14.7%,从6.8元升至7.8元。

  阿里影业微涨0.77%报1.31元,成交4732万港元。阿里影业宣布,合并附属北京中联华盟与华谊兄弟(深:300027),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借款协议,双方将展开为期5年合作,包括:华谊兄弟主控之影视作品的合作、艺人经纪业务展开合作、受控影视作品之衍生品开发合作等。

  而根据借款协议,北京中联华盟同意向华谊兄弟,授出一笔为数7亿元人民币之贷款,为期5年,按中国人民银行五年期借贷之贷款基准利率计息。

  展望后市,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港股市场估值偏低,投资价值凸显;美股进入财报季,或有继续上行动能,港股或继续受到美股带动;宏观经济面上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多正面因素作用下,预期港股市场投资情绪或进一步转暖。

  首先,恒生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10.1,市净率为1.15,无论是横向对比其他主要资本市场,还是纵向对比历史数据,都处于低位,可以说投资价值凸显。并且市场人士认为,恒指短期大幅下挫的风险偏低。在全球市场回暖之际,相对成熟的港股市场是一个良好的投资标的。

  其次,美股市场曾经是港股市场的风向标,对港股市场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美股市场开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周反弹,三大主要指数在站上重要关口后上升动能仍未见衰竭,加上美股进入财报季,相信后市继续向上的概率偏大,而港股市场也会受其推动进一步上行。

  此外,由于美联储官员近日“偏鸽”的表态,以及美股此前的疲弱和一些经济数据的不及预期,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放缓货币正常化的步伐,相当一部分分析师认为至少在6个月内美联储不会加息,这令海外资金再次回流新兴市场,港股市场上流动性也将出现一定的缓解。

  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新的上升浪潮会在犹豫中逐步展开,近期环球市场气氛普遍回暖,虽然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港股市场的交投也算不上畅旺,但是市场信心已经出现明显的修复,利好预期在发酵,今年整个一季度行情或有望打开新的局面。

  艾德证券指出,周一恒指盘中上冲至27300以上,创下一个半月以来的新高,从日线上看本轮反弹至W底的颈线附近,受阻回落,表明颈线压力较大,但从昨日盘面看,市场经过回调后情绪相对稳定,有进一步挑战颈线的可能。估值角度:目前香港股票市场估值较低,恒生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10.1,市净率为1.15,无论是横向对比其他主要资本市场,还是纵向对比历史数据,都处于低位,可以说投资价值凸显,在外围稳定的情况下更受资金的青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