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趁調整買入聯想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5G發展的消息對相關股份繼續有支持,除基站、通訊設備股已率先上升外,芯片、手機及電訊服務板塊亦輪流有資金追捧。筆者一直推介電訊設備股,而聯想集團(992)亦是值得投資的相關股份。

  聯想集團截至2018年9月底止六個月,錄得收入252.93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增加16%,盈利2.45億元,按年大幅增加2.68倍,雖然數據中心的產品組合變化,令整體毛利率降至13.5%,按年略為減少0.13個百分點,但由於業務重整期已逐漸完成,投資價值可進一步顯現。

  集團於2017年底新增「智能設備業務集團(IDG)」,將旗下個人電腦、智能設備和移動業務合併,於今財政年度貢獻中期收入221.2億元,按年上升11.6%,佔總收入的87.5%。其中,於中國境外的移動業務,以及全球摩托羅拉品牌方面,於2018至2019年度第二財季錄得營運收支平衡,反映集團業務轉型漸見成效。

  步入收成期

  集團積極為「設備+雲服務」計劃轉型,而新部門擁有網絡優勢及一站式解決方案的能力,於多方的協同效應下,其巿場的競爭力日漸增加,有助提升集團巿場佔有率,預期該業務將可持續增長。

  至於集團旗下數據中心(DCG)收入有所改善,主要受惠巿場對雲計算服務需求上升,令集團旗下數據中心及企業高性能計算機需求增加,集團向IBM收購伺服器業務System x以來,收入錄得31.73億元,為最大幅增長,按年增長63%。同時,經營性虧損亦得到顯著收窄,虧損減少55.2%至1.23億元。為保巿場競爭力,集團已構建下一代數據系統,業務有望扭虧。

  集團來自美洲及內地的收入,於2018年9月底止六個月分別佔32.5%及24.8%,中美貿易戰及人民幣匯價走勢對盈利影響仍不明朗,但集團已完成業務架構重整,隨着旗下各項業務的巿佔率增加,將步入收成期。以聯想集團昨天收巿價5.68元計算之預期巿盈率約18倍,預期息率約4.1厘,股價調整是買入機會。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