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話事權變化澳博急漲8.1%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澳博(880)受其母公司澳門旅遊娛樂(簡稱澳娛)話事權變化的影響,昨日股價造好,收報7.79元,升8.19%,成交4.48億。信德集團(242)則收報2.72元,升5.02%,成交5470.5萬元,大幅跑贏其他濠賭股。

  事件的起因則是由於信德集團於本月23日公布,與霍氏基金、Lanceford、Interdragon及何超瓊簽訂了協議,協議中包括日後將提交共同的提名建議,共同同意澳娛主席及董事總經理的任命。以上各方共同擁有澳娛約53.012%的已發行股份,意味已取得澳娛的絕對話事權。

  值得留意的是,澳娛持有澳博54.1%的股權,控制澳娛則意味控制了澳博。澳博現時最大的股東是「四太」梁安琪,她持有約8.6%的股份並任澳博聯席主席及執行董事,有管理實權。而澳博主席則是「二房」的何超鳳,「三房」陳婉珍則任執董,但何超鳳和陳婉珍的名字並未出現在上述的股東聯盟中。

  以上股東聯盟的出現恐讓澳娛的控制權出現變化,不過「四太」梁安琪則拒絕回應該事件。澳博行政總裁蘇樹輝則向本地媒體表示,這反映了澳娛及澳博均不會採取家族式管治,而是把管治進一步規範化及專業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