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設「一主多輔」場館 京交會再擴容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敖雷報道:2019年京交會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舉辦,展出面積和會議活動數量都將有大幅提升。本報記者從2019年京交會駐華使館及商協會交流會上獲悉,今年京交會將圍繞「開放、創新、智慧、融合」的主題,創新展館布局形式,舉辦10萬平方米的展覽展示,較往屆擴大兩倍,並將首次採用「一主多輔」方式,新增通州城市副中心、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等多個分場館,以提升展覽展示品質,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成果。

  為客商帶來滿滿「獲得感」

  京交會是全球首個專門為服務貿易搭建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型服務貿易交易平台,亦是全球唯一涵蓋世界貿易組織界定的12大類服務貿易領域的綜合型進出口交易平台。本屆京交會將邀請國際組織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服務貿易發達國家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組團參展參會。最新資料顯示,今年預計會舉辦170多場論壇會議和洽談交易活動,比第五屆增加50餘場。開幕當天,組委會將與經合組織共同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圍繞前沿問題和發展新趨勢展開研討,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北京商務局局長閆立剛介紹稱,本屆京交會將組織商務、科技、文化、體育、金融、中醫藥、非物質文化遺產、老字號等20多個專題展覽展示、配套行業論壇以及洽談交易活動等,力爭形成更多國際合作成果,「讓參會客商有滿滿獲得感」。此外,

  各國高度重視京交會平台作用

  記者注意到,多國駐華使館和商協會都認為京交會是全球服貿領域的重要平台,並稱讚其為全球服務貿易發展所起到的積極促進作用。土耳其駐華大使埃明‧約南指出,京交會自創辦以來,短短數年內就充分證明了其已經成為全球服貿領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土耳其將繼續加深與中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

  「京交會已經成為中國服務貿易對外發展的標誌性展會。」商務部服務貿易和商務服務業司副司長樊世傑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推動實現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京交會將落實國家擴大對外開放戰略部署,展示推廣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及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等開放經驗,推動服務貿易標準推廣、規則制定和體系建設,助力中國服務業進一步擴大開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