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長假前出動睇樓 港二手交投回暖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現時市場氣氛明顯有好轉,十大屋苑周末交易回暖,又以新界和九龍的指標屋苑較為活躍。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該行周末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與過去幾周相若,現時市場氣氛明顯有好轉,但二手市場業主叫價也較早前變得強硬,導致部分買家還價時出現拉鋸的局面,從而減慢成交速度。

  二手業主按兵不動

  廖偉強指出,市場上出現貨尾新盤減價,或個別全新一手項目以低於二手樓盤樓價一至兩成開售,成功將部分買家焦點轉移到一手市場;加上臨近農曆新年,一些不急於放售或被買家還價太多的業主,寧願選擇按兵不動,等待新年過後再作部署,形成二手市場沒有太大的突破。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市場不斷有新盤以貼市價推出,銷售反應理想,帶旺樓市氣氛,不少準買家預期新年小陽春即將來臨,擔心樓價大幅上升,於是加快入市步伐,四出睇樓,希望趕及農曆新年前入市。本月二手市場成交量整體均較上月暢旺,有業主見市場氣氛日漸熾熱,亦開始收窄議價空間至3%至4%,部分業主更封盤待過年後再善價而沽,反映業主對後市抱樂觀態度。預料農曆新年前夕,二手市場氣氛持續回暖,若買家入市步伐加快,成交量短期內微升。

  成交多寡取決業主態度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則表示,多個新盤於農曆新年前連環出擊,而且銷情皆不俗,帶動整體市場氣氛,購買力厚積薄發,一手「小陽春」提前於1月出現。布少明認為,長假前仍有不少準買家出動二手市場睇樓,短期二手成交多寡將取決於業主態度,如願意增加議價空間,相信仍有不少買家具入市意願,中長線大市仍受新盤主導。

  新盤低市價發售吸購買力 Downtown 38上周賣66伙

  近日多個新盤均以低市價發售,加上中美貿易戰談判現轉機,港股走勢略見回穩,帶動市場購買力湧現,其中新地(016)旗下位於土瓜灣的Downtown 38,過去一周銷情火熱,上周六(26日)二輪銷售共售出66伙,不過後市走勢還須看農曆新年後樓市小陽春會否重現。

  臨近農曆春節,都是傳統樓市的淡季,但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旗下Downtown 38在過去一周卻銷情火熱,因樓盤已售逾95%單位,合共221伙,集團套現逾14億元,餘下的7伙特色戶有機會以招標形式推售,將盡快公布銷售安排。

  雷霆(左)表示,旗下Downtown 38在過去一周銷情火熱,已售逾95%單位合共221伙,套現逾14億元。

  新地繼續月月有樓賣策略

  不僅如此,集團將在農曆新年後推售司徒拔道18號項目,繼續「月月有樓賣」的策略。春節過後,今年第二季將推售共3個項目,包括御半山二期、南昌站項目三期及荃灣德士古道荃灣工貿項目。

  新地代理副總經理唐錦江表示,Downtown 38上周二輪銷售共售出66伙,有兩位買家購入兩伙單位,項目28樓A單位為特色戶,實用面積561平方呎,三房一套連士多房間隔,設內置樓梯通往天台,天台實用面積356平方呎。28樓A單位意向呎價為2.5萬至3.5萬元。

  據悉,土瓜灣Downtown 38定價低市價約10%,次輪單位售價565.4萬至793.8萬元。這一批單位開售之後,於一個多小時內「一Q清袋」。市場消息指,上周六12時,項目位於ICC的售樓處門外,買家到場排隊揀樓。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該行40%準買家打算用作收租投資,入伙時呎租可以達到60元,租金回報率達3.5厘。

  The Carmel招標售6伙

  至於永泰地產(369)屯門青山公路新盤The Carmel招標沽6伙分層戶。成交冊顯示,該6伙全為高層及連天台戶,實用面積由368至913方呎,售價介乎521.8萬至1241.68萬元,呎價介乎1.25萬元至1.42萬元。其中2座10樓C室,實用368方呎,連天台271方呎,成交價523.4萬元,呎價1.42萬元,單價為目前項目分層新高。2座8樓F室,實用913方呎,連94平方呎平台,成交價1241.68萬元,是總價創項目分層成交價新高。The Carmel目前累售128伙,套現逾7.8億元。

  將軍澳LP6(日出康城第VI期)月初加佣促銷,成功帶動成交。LP6周末再度售出9伙,目前已散貨超過80%。此外,前幾周的熱銷盤,凱汇、天鑽尾貨依舊不愁銷路,周末兩日分別售出4伙和3伙。(記者鄭珊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