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高开低走微涨0.03% 医药股全面回落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港股今日走势反复,5G概念股及医药股回调,令大市走势受压。恒指高开后震荡回调,截至收盘,恒指涨0.03%,报27576点;国企指数涨0.08%,报10882点;红筹指数跌0.45%,报4338点;大市成交939.67亿港元。

  盘面上医药股全面回落,跌幅居前,新经济股、手机产业链、香港本地地产与金融等录得下跌,三大航维持上升态势;内银、石油及内房等板块涨跌互现。

  港股蓝筹股方面,恒安国际(01044)涨1.9%,报58.95港元,领涨蓝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0386)涨1.75%,报6.41港元;中国移动(00941)涨1.54%,报82.4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3.5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1.29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8.4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3.22亿。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招商银行,净流入1.67亿,其次为中国平安、农业银行、金证股份、山东黄金。资金流出最多的是恒瑞医药,净流出3.89亿。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金风科技,净流入2.18亿,其次为五粮液、格力电器、大华股份、四维图新。资金流出最多的是广发证券,净流出1.69亿。

  石药集团跌4.26%报12.58元,领跌蓝筹,华润电力跌3.78%报15.26元,九龙仓置业跌2.08%报51.85元,中国铁塔跌4.26%报1.65元,中国燃气跌4.13%报24.4元、华能国际跌3.32%报4.95元,跌幅居前。

  体育用品相关股受追捧,安踏体育(02020)升5.20%,特步国际(01368)涨4.41%,李宁(02331)涨1.79%。

  券商股全线造好,中信建投证券(06066)升3.38%,报5.51元;成交2072万元。东方汇财证券涨3.03%、弘业期货涨2.68%。

  内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于上周末卸任,将会出任中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中央任命易会满接任证监会主席一职,今日则是首日上任日子,消息刺激券商股造好,并带动A股上扬。

  美团点评继上周五大幅反弹后,今日早盘跳空高开,但无力上攻,截止收盘,跌0.84%报47.45元,成交4.18亿元。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内地餐饮收入首次突破4万亿元人民币,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4.27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9.5%,增速较商品零售高0.6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单位餐饮收入增长6.4%,增速较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高0.7个百分点.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外卖、团餐、婚庆喜宴等新业态新模式带领餐饮消费市场.在互联网、物流冷链技术的推动下,餐饮企业呈现新零售属性,而餐饮门店通过销售与零售结合,同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雨润食品涨2.86%报1.08元,成交1993万元。此前,雨润否认祝义财行贿及挪用公款。

  1月25日,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称,雨润食品近日发现,有报道提及祝义财行贿南京中央商场的员工及挪用中央商场的公款,祝义财确认有关报道为不实报道。

  后市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总监陈伟聪称,从技术上看,恒指升穿27500点关键阻力,下一关键阻力为28000点大关。目前港股形成“双底”格局,投资者须后市须留意二万八关口的假突破,倘若突破成功,恒指仍有条件继续看上至二万九水平。支持则看10天线即二万七关口水平。

  光大证券认为,近期内港股恰处于财报空窗期内,而围绕宏观政策预期建立起来的乐观情绪在短期内仍继续发挥作用。保持高流动性为投资者目前最重要任务,春节前准备了结获利。结构性机会持续性差且频繁轮动,参与价值不高。建议更多保留流动性好的持仓个股,并优先了结流动性不佳的标的。

  申万宏源表示,美股周五受政府部门重开三星期而向上,按周计连升第五个星期。联储局周四公布的议息会议结果、以及包括苹果(AAPL.US)、微软(MSFT.US)、及亚玛逊(AMZN.US)等大型企业的季度业绩,预料三大股指本周将维持区间横行。内地股市上周轻微向上,本地恒指上周五则上破去年12月上旬的前高位,技术上出现突破,预料在春节假期前夕可望继续向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