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出新屆會董就職場面盛大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張芃芃報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34屆會董就職典禮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全國人大代表、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榮膺會長,陳勁榮膺秘書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蒞臨主禮,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民建中央副主席張少琴、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海軍大校、濟南市副市長李自軍、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等到場慶賀,近兩千來賓聚首一堂,場面盛大。

  林鄭: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林鄭月娥表示,該會作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工商組織之一,65年來一直支持香港進出口事業的發展,擔當政府與業界溝通的橋梁。她相信未來該會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配合國家經濟發展的方向,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她表示,今年香港經濟環境依然面對不少挑戰,特區政府將繼續與業界保持緊密的溝通,共商對策,并擴大與世界各國的投資和貿易往來。她續說,2019年香港將積極參與國家的3件大事: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及慶祝建國70周年。

  林龍安:加強三地多領域商貿合作

  林龍安表示,該會成立65年來,見證了港進出口業的同仁為香港進出口業務的發展壯大、為祖國出口貿易的開拓做出的努力和貢獻。他續說,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的抬頭,金融科技和貿易方式的創新對未來的進出口業帶來不小影響。展望未來,該會將繼續加強兩岸三地在農業、制造業、信息產業等領域的商貿合作,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及大灣區的建設,與國家共贏共享,與國家經濟快車同行。

  籌委會主席李秀恒代表大會致謝辭,該會榮譽會長黃定光帶領大家祝酒,與來賓一同祝香港繁榮昌盛,共襄盛舉。

  中出新一屆會董會首長包括會長林龍安,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副會長李秀恒、許華杰、黃英豪、陳建年、吳漢良、郭立邦、貝鈞奇、梁麟、樓家強,副秘書長陳少山、彭楚夫、楊靜、陳玉仁等。就職典禮前,進行了「友好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暨各地經貿介紹會」,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從四個方面介紹了福建的投資情况:一是戰略商機更加凸顯;二是發展動能更加強勁,福建省大力推動石油化工、電子信息、機械裝備三大產業轉型升級;三是發展條件更加優越,旅游特色鮮明,跨境貿易環境優越;四是營商環境更加優質,支持創新產業發展。他鼓勵香港企業到福建考察投資,為閩港合作再創輝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