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澳台魯名家邀請展賀國慶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港澳台美協主辦的「藝海同舟-慶祝國慶70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港澳台魯名家邀請展」25至29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該展覽展出了山東、北京、港澳台逾150位藝術家的200多幅作品,內容涵蓋油畫、國畫、水彩,作品題材豐富、形式多樣,展示了兩岸及港澳藝術家的高超藝術水平和中華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

  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宣文部副部長朱挺、台務部副部長沈燕雄,山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張望,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主席姚志勝,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港澳台美協主席蔡豪杰,香港港澳台美協主席司徒乃鍾,台灣港澳台美協主席李沃源,澳門港澳台美協主席劉富業等主持日前的開幕及剪綵儀式。楊流昌:民間活動推動兩岸發展

  楊流昌在致辭時表示,為慶祝國慶70周年暨澳門回歸20周年,港澳台美協牽頭在港舉辦是次展覽,具有重要意義。這是擴大兩岸及港澳民間交流的一次文化盛會,是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的「五大主張」的具體實踐,也是加深理解、互信認同,促進心靈契合的一次積極探索。他稱,樂見兩岸及港澳各界有識之士積極推動舉辦民間交流活動,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在正確的道路上向前發展。蔡豪杰表示,是次展覽表達了兩岸藝術家對祖國的深厚情感,也促進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深入發展。兩岸藝術家將繼續共同推進兩岸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的進程,共圓中國夢。

  張望提到今次是第一次來香港。兩岸四地同胞雖隔海相望,卻血脈兩連,文脈相通,正視文化認同讓四地藝術家走到一起,共同創辦「藝海同舟」這一文化品牌,并在濟南、北京、台北等地先后舉辦巡回展覽,成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是次展覽展出了台灣畫家李沃源的《阿里山神木群》、山東畫家張望的《詩意聽秋》、澳門畫家劉富業的《荷花飄香》、香港畫家司徒乃鍾的《木棉回春》、蔡豪杰的《海峽水、民族情》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