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防部给特朗普泼冷水:“太空军”成独立军种有变数

2019-01-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五角大楼似乎对特朗普总统想要建立一支独立的“太空军”的计划泼了盆冷水。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月29日就该计划表态说,这支太空部队的规模应该“尽可能地小”,并成为空军下属的一部分。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1月29日报道,沙纳汉在首次对该计划发表的公开评论中说:“它(这支部队)将很小,这就是我建议把它设置在空军之下的原因。”

  此前,特朗普称他想要创建的太空部队是美国军队的第六个分支,但是,沙纳汉的计划将使其在军队中的地位大大降低。

  报道称,由于成本问题和不断加重的官僚主义,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对建立一个新的军种持谨慎态度。根据空军内部文件,特朗普计划中的太空部队仅在最初5年就可能耗资近130亿美元。

  另据美国政治网站1月29日报道,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建议在空军内部建立一支新的太空部队,使之成为一个类似于海军陆战队的分支。海军陆战队是海军的一部分,但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军事部门。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仍在就提交给国会的太空部队立法提案进行最后的讨论,该提案将拥有最终的决定权。一位了解审议情况的国防部官员说,新军种将拥有和海军陆战队一样的四星指挥官,而其高级文职官员将是空军部长。

  白宫此前曾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太空军种起草计划,该计划将这一军种置于与陆军、空军和海军等现有军事部门并驾齐驱的地位。

  报道称,把这个新军种置于空军之下的举动是一种妥协。这种做法很可能在美国国会更受欢迎,那里的民主党人和许多共和党人唯恐成本过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