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陳啟宗評樓市:長遠無可能有事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

 

  陳啟宗認為香港土地供應短缺,加上內地買家需求大,樓市不會一直沉落去。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本港樓市進入調整期,恒隆地產(101)董事長陳啟宗表示,「香港是福地」,樓市長遠「無可能有事」,因香港土地供應短缺,加上內地買家需求大,樓市不會一直「沉落去」,長線一定往上走。

  恒隆已有較長時間未在香港發展新項目,恒隆地產執行董事陳文博指出,集團過去幾年都有參與本港投地,只是未有中標,未來仍期望可以在香港投得更多項目。恒隆地產行政總裁盧韋柏則重申,集團未有放棄香港市場,只是每次參與投地時,都以「自己條數」的標準來入標。

  料明年租賃業務大幅增長

  對於內地零售銷售增長放緩,會否影響集團租賃業務收入,陳啟宗指出,沒有看到內地整體消費市場有放緩象,內地旗下商場奢侈品牌銷售仍有雙位數增長,認為奢侈品市場無受影響,預計今年租賃業務仍「穩中向好」,不擔心會受外圍因素影響。他又預計,2020年開始,集團租賃業務將會有大幅增長,因在未來12至18個月,集團有逾800萬平方呎的商場和寫字樓開幕。

  陳啟宗又透露,集團有1至2個收購項目正在進行中,項目是「很有意義和價值」的物業,待技術性問題解決後會向外公布。此外,盧韋柏預計,牛頭角淘大工業的強拍在未來1至2個月有結果,初步構思改建作住宅。

  恒隆地產及恒隆集團(010)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年度業績。恒隆地產按年少賺1%,至80.78億元。每股盈利1.8元,派末期息0.58元。恒隆集團按年少賺1%,至52.85億元。每股盈利3.88元,派末期息0.61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