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國情諮文前瞻

2019-0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官員當地時間1日披露,總統特朗普打算在國情諮文中談及五項主要內容。同時,特朗普將藉助這一場合呼籲民主黨方面「以和為貴」。

  特朗普定於美東時間5日晚在國會發表國情諮文。美國政府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高級官員1日向媒體記者簡要介紹國情諮文內容,主要包括建邊境牆、貿易、基礎設施建設、藥品價格、國家安全。

  這名官員說,特朗普將在國情諮文中呼籲國會批准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的三方貿易協定,以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就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這名官員說,特朗普將重申,他「決心捍衛美國利益,結束我們在外國無止盡的戰爭」。另外,他將談及委內瑞拉局勢。

  仍考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特朗普1月31日在白宮告訴記者,可能藉助發表國情諮文宣布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會晤的時間和地點。此外,他仍考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繞過國會制約,進而建造邊境牆,「這樣做的可能性大」。但特朗普拒絕表明是否會在國情諮文演說時宣布緊急狀態。「仔細聽國情諮文,我認為大家會發現,它令人非常激動。」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媒體獲取的國情諮文文稿節錄,特朗普將呼籲民主黨方面與共和黨方面一道,打破「政治僵局」,「彌合舊分歧,治愈舊傷」,尋找新的解決方案。美聯社報道,面對與民主黨人尖銳的矛盾和去年國會中期選舉共和黨人在眾議院落敗的局面,特朗普主張團結,至少發表國情諮文時如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