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欢庆农历新年 近32萬人維港兩岸欣賞「豬鼻」煙花

2019-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共分8幕。星岛

  【香港商报网讯】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入夜,香港维多利亚港周围站满了人,不时还有人赶来加入。大家共同期待着春节烟花汇演:23888枚烟花将在海面上空璀璨绽放。警方表示,港島區海傍一帶觀賞煙花最高峰有4.4萬人,九龍區海傍一帶則有27.38萬人。

  2月6日,香港维多利亚港举行贺岁烟花汇演。新华社

  家住柴湾的罗先生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会展中心附近等待。他说,维港烟花增加了春节的节日气氛,他最喜欢烟花升空后“嘭嘭嘭”的声音,“好劲”。

  晚8时整,烟花升空爆炸声、人群欢呼声一起响起来。首幕“欢乐年年”拉开序幕,由百花齐放的图案打头炮,再配以绿色的“8”字及黄色的“金元宝”图案,为香港市民带来“猪笼入水”、新春发大财的祝福。

  第二幕“猪年大吉”呈现众多“猪鼻”图案,即一个红色的大圈,中间点两个绿色的点,十分形象,再配以香港原创动画电影《麦兜故事》的音乐,寓意猪年大吉。

  下周四是西方的情人节,烟花第四幕呈现红色心形图案,营造浪漫气氛,通过“闪烁瀑布”“变幻球”等图案,向观众传达出爱情美好的祝福。每当红色心形图案在天空绽放,便会引来人群的欢呼。

  第七幕“团团圆圆”以异彩纷呈的“圆球礼花弹”,营造出团圆祥和的气氛,象征亲朋好友们聚首一堂。

  大批市民觀賞煙花。

  自1982年起,香港每年春节期间都在维港举行烟花汇演。市民林女士说,只要人在香港,大年初二晚上她就会来看烟花汇演,因为已经习惯了和朋友一起感受春节的喜庆。

  内地游客吕先生一家5口乘高铁来香港旅游。他说,坐高铁非常顺畅,带着老人、孩子旅行也更方便。今年一家人过来感受香港春节气氛,赶上看一场烟花,很开心。

  第八幕即最后一幕“普天同庆”以各种“旋龙”配合飞快的节奏,尾声为大量烟花集中绽放25秒,向市民传递新年行大运的祝福。

  历时约23分钟的烟花表演结束时,人群中掌声响起。人潮散去,一些人仍驻足岸边。

  望着维港宁静的海面,准备搭巴士回家的罗先生分享了他的新年愿望:希望香港继续繁荣,大家都“揾到食”(有工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