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揭秘!武警空中部队的新年原来这样过

2019-02-07
来源:澎湃

  “挂灯笼、贴对联、包饺子、吃大餐、看春晚、游园会、一起守岁拜大年……”武警某部直升机支队的一名新兵给家人打电话时这样说。

  铸剑蓝天奋飞强军路,为国守岁丹心圆万家。过年,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割舍不下的情节。不管是冰雪覆盖的北国雪乡,还是温婉贤淑的江南水乡;无论是老家长久守候的父母亲人,还是为了生活在外打拼的漂泊游子,这都是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刻。

  然而,部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担负保家卫国的重要任务,大部分官兵的节日都要在各自战位上度过。军人的特殊使命,要求他们时刻绷紧备战神经、深藏朋友亲情、严守纪律底线、强化安全意识,但同时也要积极创造条件,让朝夕相处的战友们能够开心、祥和、圆满地度过一个新春佳节。

  那么,部队春节到底应该怎么过?记者走进武警某部直升机支队为你揭秘。

  镜头一:喜迎新春多热闹,节日战备少不了

  腊月二十九,召开全体军人大会,开展节日期间战备教育的同时,对节假日值班机组、站哨执勤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树牢安全意识,打牢备战思想,确保部队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镜头二:灯笼对联彩灯齐,节日氛围军营溢

  “灯笼自己挂,对联自己写,这年过起来别有滋味!”拿起钢枪可以保家卫国,拿起毛笔亦可享乐其中,哪怕是简单朴素的两行字,战士写出来的,也是对来年最美好的祝愿。

  镜头三:理崭新的发型,做更好的自己

  又到了战友相互展现“手艺”的时候了,虽不是专业的,但一梳一剪,耐心细致,无不透露着浓浓情谊。镜子里的自己变得更加的帅气,更加的精神,来年一定可以再好一点!

  镜头四: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

  为了让官兵们在除夕夜能够吃上更加丰盛的美食,厨房里多了许多“大厨”,干部、党员纷纷帮厨,来回忙碌,有说有笑,特别是集体包饺子,四张桌子坐满了人,擀皮儿的、和面的、包饺子的,分工明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司务长,馅不够了,再来点…….”“来来来,让一下,让一下,饺子出锅喽……”好一番热闹的场面。

  镜头五:年夜饭饱餐一顿,舌尖触碰家的味道

  除夕夜的晚餐,可以说是一年里最丰盛的一顿,犒劳一年来忙碌奔波的自己。官兵围坐在一起,好饭好菜一同分享,吃得开心,自然也就有了家的味道。

  镜头六:一家不圆万家圆,带头站哨暖兵心

  晚上八点,营区执勤岗哨。“哨兵同志,下哨时间已到,请下哨!”“哨位一切正常,武器装备良好,请接哨。”哨兵定睛一看,“政委,您怎么来了?”“今天过年,该由我们来执勤!春晚快开始了,赶紧换衣服去看吧。”“是!”哨兵兴冲冲地跑远了。

  镜头七:联欢晚会聚兵心,团圆饺子贺新岁

  各中队全体官兵聚在学习室里共同收看联欢晚会,接连不断的笑声传遍了整个营区,炊事班早已悄悄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只等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端到大家面前。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所有人起立,为新的一年贺岁鼓掌。“饺子来啦,热气腾腾的饺子……”

  镜头八:全体官兵零距离,游园活动乐融融

  大年初一一大早,支队全体官兵欢天喜地踏着拜年的音乐在机关集结,一年一度的“游园会”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中。猜灯谜、套圈、警营保龄球、齐心协力、极限勇士……一个个精心安排的游戏异彩纷呈,官兵们个个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向着闯关成功而努力冲刺……现场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好一个热闹的新春!

  结语

  不忘初心逐梦长空跟党走,牢记嘱托锻造劲旅谱新篇。亲爱的战友们,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并进,朝着建设“快速出动、全域多能、高效支援”的现代化武警空中力量目标一路开拓进取。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