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豬年料扭轉弱勢 上破28000點

2019-02-09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是豬年港股第一個交易日,大家關注大市能否延續狗年最後一個月的升勢。雖然周三美股扭轉連續五個交易日的升勢,道指輕微下跌21點,但在農曆新年假期間,外圍未見明顯不利消息,反而美國企業業績及中美貿易消息仍偏向正面,有助恒指再上破28000點水平。

  恒指於大除夕收市略低於28000點水平,但回顧狗年大市表現,港股受累控(005)業績遜預期,加上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持續上揚,阻止港股升勢,3月中美貿易戰開始醞釀,中美貿易摩擦令港股持續向下,兩國在12月初的G20峰會贊成「停戰」90日,市場對中美貿易戰有新憧憬,而美國加息幅度亦較預期慢。狗年最後一個月,港股逐步回升,但狗年恒指仍急跌3125點或10%,報27900點,國指今年亦累挫1499點或12%,收報11036點。

  憧憬中美峰會有利好消息

  內地股市將於下周一才復市,港股投資者或會博A股開紅盤而先行入市,但這只是短期策略,以2月份而言,中美雙方代表本月內將繼續開會,市場憧憬本月底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可達進一步協議,令港股仍有憧憬,但特朗普周三在發表國情咨文時強調,中美雙方要達致貿易協議,中國仍需作出真正經濟結構性改革,筆者認為中美雙方談判代表須在90日限期前,須就美方所提出的結構性改革問題上,包括知識產權、開放內地市場等方面有更多共識,才有望取消90日的限期。因此,市場對未來數星期中美貿易談判的焦點,將轉移到中國在結構性改革方面的內容,令本月市況對貿易談判的消息轉較觀望。

  相反,美國經濟數據對美元及美股的影響,以及本港企業陸續公布業績對港股的影響較明顯,另一方面,中證監在農曆新年假期前公布多項措施,加上A股估值回復至一個偏低水平,估計可吸納長線投資者及基金參與A股投資,若內地繼續推出其他刺激經濟政策,至低限度有助A股見底,豬年港股料扭轉狗年的弱勢。恒指上落區間料在25000至30000點。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